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S0156团支部召开最佳团日系列活动

2020年11月10日 16:50  点击:[]


近日来,为响应党委研工部和校团委有关号召,硕0156班积极开展了各项活动。

2020年10月16日上午9点,S0156团支部与院党委副书记周建伦老师开展了座谈交流会。周副书记分别于班级建设、党团支部建设与生活学习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探讨,强调了自身学科素养、人文素养、交大情怀的重要性,并对同学们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规划提出中肯建议,大家获益良多。

2020年11月3日13点,S0156团支部与产经系党支部书记宋林老师、系主任杨秀云老师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宋林书记强调政治思想学习的重要性,强调要积极和导师同学沟通,保持心理健康。杨秀云主任在学习方面向大家强调了提升个人学科素养、扎扎实实做学术的重要性。

2020年11月6日17点,为积极响应我校心理健康月活动号召,增强同学对自我心理健康的认知与面对压力的适应能力,S0156团支部联合电气学院S0057支部共同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加深了同学们对各类心理健康知识、我校为同学们提供的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及环境的认识与了解。

为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及时帮助同学们以积极心态面对学习生活,两个支部还开展了小游戏活动,支部让同学们在便签纸上分别记录下自己的“心情颜色”与“近期烦恼”,对不同颜色所属的心理状态做出阐释,并以心理班会讨论群形式对每位同学的烦恼进行疏导。

随后,两支部就党团建设,四史与科学家、西迁精神知识,文理学科交叉思维及心理状态进行了支部共建的团日活动。团日第一项活动以知识竞赛形式考察了同学们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了解,加深了同学们对“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的科学家精神与老一辈西迁精神的理解。同学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活动中展现了电气与经济自然学科、社会学科间的碰撞交流。两支部同学纷纷上台讲述自己对另一学科及其未来职业规划以及对个人所学的的理解,加深了大家对两学科与其中联系的认知。

最后以“生活中的小美好”主题视频压轴,团日活动在同学们的欢笑中圆满结束,两支部合影留念。

 

上一条:经金学院行政党支部赴宝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秉承西迁,奋战高考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1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