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迎校庆强体魄——5068班党支部翠华山之行

2016年03月28日 10:53  点击:[]


为喜迎母校百廿年校庆,增强同学们身体健康,及丰富科学知识、活跃文化活动、激发学习热情、加强支部内交流,5068班党支部于3月20日组织30余人赴翠华山国家地址公园参观考察了奇特的山崩景观,领略了“中国大地的脊梁”的伟岸与神奇。

以奇、峻、幽、深的山崩地质景观著称的陕西翠华山国家地质公园位于西安城南20公里处的秦岭北麓。山色湖光相互辉映、悬瀑溪潭错综交织,神奇悠远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使其素有“终南独秀”之美誉,被称为“中国山崩奇观”和“山崩地质博物馆”。

3月20日一大早,全体同学乘坐着大巴车高高兴兴的来到了翠华山脚下,大家身着干练的运动装,各个精神抖擞。在登山过程中,大家兴致勃勃的游览了天池、山崩石海石林等景点,在地质博物馆里了解了山崩地震、地质等科普知识。登临峰顶,每个人既感受到了爬山的艰难险阻,锻炼了坚强意志,又欣赏了沿途的秀美风景,与大自然做了一次亲近的交流。我们所看到的令人叹为观止的景观不仅让大家平日里紧张的学习压力得到了缓解,同时也让大家学到了不少地质知识。

在此次登山过程中,党员同志们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有的在前面开路,增强组员的自信心;有的手挽手,互相打气支持;有的扶持体力不支的同学,帮她背包。在休息的时候,大家一起畅谈对生活,对学习的态度,并且也对支部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下午四点,我们乘车返回了学校。此次生态考察登山活动,不仅使锻炼了身体,缓解了压力,坚定了意志,陶冶了情操,学到了知识,同时增进了和同学之间的交流,加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为大家接下来的学习以及生活注入了新的力量和精神。同时通过讨论交流,也让党员同志们认识到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积极为党的事业担当作为,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上一条: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会议研讨推进“两学一做”教育 下一条: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部署落实校庆工作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3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