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赵军武常委参加学院硕4069党支部组织生活

2016年05月30日 10:29  点击:[]


“未来的中国要引领世界,我们要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都要建立自己的话语权。希望同学们做好知识储备,树立远大理想。”这是赵军武常委参加学院硕4069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的开场白。

5月27日下午,学院硕4069党支部学习讨论习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赵军武常委应邀参加了支部生活会。学院孙早院长、周建伦副书记列席了会议。

硕4069支部书记马梦茹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习总书记讲话提到的第三个问题—— “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结合金融专业的学习谈了对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认识。她认为我们交大作为一个综合类高校,要深入思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我们的启示,充分认识哲学社会科学不可替代的应用性,实质性和长远性,只有底蕴深厚、思想深刻,才能产生更好更大的应用成果。

在学习讨论环节,赵子龙同学认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应该包括三个重要特点:系统开放与主体稳定;要有理论创新,与时俱进;如何落到实处,并结合这三个特点分别予以阐述。杨丹丹同学结合习总书记提出的“构建具有自身特质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以及最近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情况提出了要提升中国货币话语权,构建中国金融话语体系等问题。

在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后,赵军武常委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认为,交大的学生要结合个人、学校和国家的定位,提高能力,培养出引领社会发展的勇气。同时,交大的同学要有境界修为及责任担当,发扬交大的风格——实干精神,齐心协力办好交大。他还希望同学们能够完善自己,思考自己在社会上起的作用,合理进行定位。

接着,赵军武常委与同学们就学校发展中后勤保障工作进行了交流互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数据库建设问题、西区WiFi覆盖问题、公派留学指标、西区研究生缺少室内活动场地、引进ATM机等问题,赵常委均详细地做了记录。他表示,学校非常重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他将尽力为同学们解决这些问题。

组织生活会后,赵军武常委在孙早院长、周建伦副书记和吕革主任的陪同下,详细查看了财经东配三报告厅、财经东配二楼等地方,现场办公解决学院发展中面临的后勤保障方面的困难。

上一条:郑庆华副校长参加经金学院2015级硕士生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把党的纪律和规矩落到实处》报告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39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