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荣命哲副校长参加学院博士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6年06月27日 10:23  点击:[]


6月24日上午,荣命哲副校长来到学院,参加2014级博士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经金学院孙早院长、周建伦副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2014级博士党支部书记王哲主持。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社科类博士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工作的实际进行研讨。

程文先同学首先汇报了他在权威期刊发表的文章《中国制造业出口附加值估算与影响机制分析》。结合本人的学习科研工作,他体会到:理论的生命力在于创新,中国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既是源动力,也是发力点和突破口。作为经济研究工作者,必须尊崇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精髓,把研究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作为自己的中心任务,一方面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实践性,从我国改革开放的探索中选取新素材,发现新问题,提出新观点,构建新理论。另一方面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科学性,借鉴使用古今中外科学有效的研究方法,服务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践的理论构建和应用研究。作为交大的一名博士研究生,应主动承担历史使命,开展互帮互学,强化理论研究的突破性、创新性和原创性。

郝崴乐和杨谭同学发言认为“十三五”应重视供给侧改革和要素市场改革。改革就是矫正扭曲,使潜在的生产力释放出来;要进一步开放土地要素市场、打通要素流通渠道,实现资源优化配置。他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出,博士生党员要在学术研究中加强马克思主义哲学指导性,用辩证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来指导学术研究,让学术成果更多的应用于实际工作,力求理论为实践提出具有意义的指导。

随后,党员同志们围绕学校建设与荣校长进行了互动,大家也提出了自己在学习和科研工作中面临的一些困难:联培名额过少、图书馆期刊更新较慢、学院物理空间较少、学术交流环境缺乏、东、西校区信息不对称等等。荣校长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仔细记录。

在认真听取了各位党员的发言后,荣命哲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为同学们是新时期有思想有担当的学生党员。他为博士党员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能够为自己人生的奋斗找准目标;二是给自己划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

最后,荣校长还提出三点希望与同学们共勉:一希望交大学子都能成长为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二是希望大家都有胸怀天下之志,做一个顶天立地的科学工作者;三是希望大家能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

上一条:学院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表彰暨新党员宣誓大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41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