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学院党委慰问看望离退休老党员

2016年07月07日 10:18  点击:[]


近期,学院宋丽颖书记和孙早院长分别带领相关系支部书记走访慰问了学院离退休老党员,向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宋丽颖书记、周建伦副书记和王平老师一起走访了闵宗陶、曹侠和文启湘三位教授。院领导给三位老师送上了鲜花和礼品,祝他们健康长寿。

闵宗陶教授是我国著名的经济学家,也是我国社会主义物资价格理论的核心奠基人,我校产业经济学博士点的创始人,曾任陕西财经学院副院长、《当代经济科学》主编、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计委政府价格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成本研究会会长、陕西省政府经济研究中心副总干事等。闽老师现在虽然身患重病,但仍时刻关注着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

93岁高龄的曹侠教授精神矍铄,思路清晰。他不但关注着自己深爱着财政学专业发展情况,还对新兴的互联网金融兴趣盎然。曹教授以他的亲身体会告诉大家,要牢记 “中”和“公”这两个字。“中”字寓意永远不能忘记自己是个中国人;“公”字寓意永远不要忘记社会主义公有制。

“快乐80后,学研不止”,这是文启湘教授的座右铭。70岁以后到现在,文教授每天还在继续学习,研读文献材料,他要求自己每年至少公开发表一篇文章,最近有一篇文章发在C刊的首页上。谈到这里,文教授与到访的同事们分享了他的最新成果。

孙早院长和产贸系宋林书记和杨秀云主任一起慰问了刘亚民和刘廉生两位老教师党员。刘廉生教授是原陕西财经学院工业经济系党总支书记;刘亚民教授是原陕西财经学院工业经济系副主任。两位老师说,收看完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的直播后又迎来了组织的看望,心情非常激动。希望学院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上的讲话精神,力争在人才引进、学科发展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上一条:经济学系党支部:践行“两学一做”,助力“精准扶贫” 下一条:学院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表彰暨新党员宣誓大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41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