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综合平台>>西安交大环境指数>>科研动态>>正文

袁晓玲教授带领“西安环境治理政策评估及对策研究“课题组赴兰州调研

2017年06月21日 10:32 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环境质量综合评价中心 点击:[]


6月14日,我中心主任、西安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袁晓玲教授带领“西安环境治理政策评估及对策研究“课题组一行8人,前往兰州市调研,学习兰州市近年来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所取得的成功经验。

兰州市政府研究室李海臣副主任对课题组一行表示欢迎,并主持召开了座谈会。

 

2可用.jpg

 

兰州市环保局陈一民副局长参加了座谈会,并向课题组一行介绍了兰州市近年来大气污染防治的工作情况。陈局长表示,大气污染曾经是兰州市久治不愈的顽疾,自2012年兰州市开始实施治理攻坚战以来,各级联动,多措并举,科学化、法制化地治理大气污染,聚焦减排、压煤、除尘、控车等方面对症下药、重点突破,使大气环境得到了大幅改善,从而退出了全国空气污染最严重城市的行列。

 

兰州调研处理可用_看图王.jpg

 

袁晓玲教授认为,兰州市能够将大气污染治理好,关键在于各级领导的关心和重视,全市上下一心,科学治理,持之以恒,这对西安市治理大气污染具有极大的借鉴意义。

座谈过程中,课题组成员与兰州相关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探讨,并就大气环境保护问题彼此交换了意见。

通过本次座谈和实地调研,课题组深入了解了大气污染治理的“兰州经验”,这将有助于进一步推进西安市的大气环境治理工作。

上一条:袁晓玲教授的“中国新型城镇化质量评估及空间异质性分析”一文在《城市发展研究》发表 下一条:袁晓玲教授在《统计与信息论坛》发表文章:“区域经济增长质量评价体系的构建—基于陕西省1998—2014年数据的实证分析”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25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