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综合平台>>陕西经济研究中心>>信息动态>>正文

中心副主任和博士生赴新加坡参加ICEPP 2017会议

2017年12月20日 14:21  点击:[]


经过专家评审和推荐,中心副主任和博士生蔡俊宇12月15-17日参加了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行政中心的2017年“第五届环境污染与治理国际会议(ICEPP 2017)”。此次会议由香港化学,生物与环境工程协会发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洋执行中心协办。ICEPP会议旨在将相关领域的研究者,科学家,工程师与学术型学生汇聚一堂,借以交流和分享他们的经历,新观点与研究结果,讨论科研过程中实际遇到的挑战与解决方案。

会议共分两个阶段:主题演讲(keynote speech)和5个小组专题分论坛(session lecture)。来自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West Virginia university)和A&M University、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和南洋理工大学、日本的University of Yamanashi、韩国Hanyang University和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意大利的Basilicata University、印度尼西亚的Universitas Indonesia以及南非、阿尔巴尼亚、巴基斯坦等国家和国内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大理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交通部水运科学研究所等的专家学者共50多人参会。

 报告主要围绕环境污染机理与防治、环境政策与管理两大主题展开。主题演讲(keynote speech)由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West Virginia university)的James 教授主持并点评。我们被分在“专题报告2:能源工程和排放削减”(“Session 2: energy engineering and emission reduction” )演讲。本专题主持人为罗马尼亚University of Galati的Raghava教授。博士生蔡俊宇就入选论文“Structural break, stock prices of clean energy firms and carbon market”做了宣讲。他主要围绕论文写作背景、数据收集、实证方法选取、实证结果讨论等内容分析说明。报告引起了专家学者的较大兴趣,多位专家围绕发展清洁能源公司对未来碳减排的激励作用、研究所采取的实证方法科学性等问题提问。蔡俊宇认真回答了专家提出的问题,讨论热烈。搞论文将在“Earth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地球和环境科学”)在线发表。

赴国外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是一次好的机会。它使我们认识到自身与国际学术前沿的差距,激励奋进;另一方面,也有效提高了学生进一步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和积极性。今后,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和校院合作,继续推动学生参加国内外高层次学术会议、出国留学深造等工作,给师生创造一个更广阔的发展天地!

 

 

   中心办

  20171219

上一条:李国平:探索“脱真贫”与“真脱贫”长效机制 下一条:中心成功举办“碳强度下降率地区分解暨考核办法学术研讨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24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