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综合平台>>陕西经济研究中心>>信息动态>>正文

中心副主任应邀参加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统计核算和考核制度座谈会

2017年05月08日 13:43  点击:[]


应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邀请,中心王育宝副主任和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气候处续大康处长等3人,参加了2017年4月7日在浙江省安吉县召开的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及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统计核算和考核制度研究”座谈会。座谈会由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国家气候战略中心)主办。来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气候司及国家气候战略中心领导、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应对气候变化主管领导及项目专家共1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徐华清研究员主持。

座谈会分“各省应对气候变化统计核算制度研究成果经验交流”和“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目标责任考核办法(初稿)意见征询”两个阶段。会上,浙江省、广东省、陕西省、辽宁省、重庆市和湖北省等六省(区、市)的特邀专家先后汇报了本省所承担应对气候变化统计核算制度研究项目的进展和主要做法。王育宝副主任代表项目组,围绕“陕西省应对气候变化统计核算制度研究及能力建设”项目开展的重点工作和主要做法,从项目总体进展、已经完成成果的应用、专项和综合统计调研方法以及项目下一步工作方向向与会领导和专家做了认真汇报,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交流。会上,参会代表还围绕国家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统计核算考核办法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为提高此次座谈会效果,引导其他省区开展好气候变化统计核算研究和调研工作,主办单位还专门编印了由浙江省、广东省、陕西省、辽宁省、重庆市和湖北省等六省(区、市)提供的各省“应对气候变化统计核算制度研究及能力建设”经验交流材料。王育宝副主任项目组提交的“以应用为导向,精心开展应对气候变化统计制度研究与调查工作”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项目开展中的亮点成绩和做法。王育宝副主任的汇报和项目组提交的工作报告,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高度好评。

 

上一条:中心研究人员参加“首届气候变化经济学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中心副主任应邀为黑龙江省统计干部做应对气候变化统计核算理论培训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24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