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综合平台>>陕西经济研究中心>>信息动态>>正文

江苏省汾湖高新区政协来中心开展对接交流

2016年12月11日 14:23  点击:[]


11月21日上午,江苏省汾湖高新区政协一行18人由吴江区政协副主席沈向东同志带队,来我院就人才培养、学生就业、校地校企合作等进行对接交流。学院孙早院长、周建伦副书记、李倩副院长、电子商务系王晔副教授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心副主任、国贸系王育宝副教授主持。

沈向东副主席首先说明了到访西安交通大学经金学院的主要背景、交流考察重点,并且在介绍吴江区和汾湖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特色的基础上,提出了进一步开展校地合作的愿望。经金学院孙早院长就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地校企合作的作了介绍,希望汾湖高新区政协能够在校地校企合作方面与学院和中心建立密切联系,共同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生创业就业提供更多机会。经金学院李倩副院长、周建伦书记分别就我院本科生、研究生培养及其就业等情况作了介绍。

在如何开展校企合作方面,来自汾湖高新区政协的企业家委员们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交流,大家各抒己见,为我院下一步更好开展合作提供了有益思路。苏州塞维拉上吴电梯轨道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蔡连生委员结合自己企业的发展历程和企业社会责任,介绍了企业做大做强过程捐资助学对企业发展带来的良好口碑,表明了企业在追求利润最大化同时承担必要社会责任的重要性,并且表明了与各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机构加强合作的强烈愿望。蔡连生委员热心公益事业。

江苏省汾湖高新区,面积258平方公里,人口25万,位于苏州市吴江区最南端,苏、浙、沪两省一市交汇的金三角腹地。也是我国城乡发展一体化的示范区。全区现有各类企业3000余家,民营企业数量多,科技创新能力强,其中主板上市公司3家,登陆新三板9家企业,支柱产业为装备制造业、食品产业、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为代表的新兴产业等。2015年,实现财政收入20多亿元。

此次对接交流,是中心与苏州吴江区和汾湖高新区开展校地合作的又一次尝试。此前,中心副主任、经金学院王育宝副教授曾在吴江区人民政府和汾湖高新区挂职,促成西安交通大学及其相关高校与吴江区多次互动,为西交大--汾湖科创园、校外研究生实习基地建设和相关专家成果转化提供了平台。

上一条:中心成功举办“陕西省应对气候变化统计核算制度与调研方法”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中心副主任等应邀参加辽宁、内蒙古两省区应对气候变化统计核算学术交流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24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