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综合平台>>陕西经济研究中心>>信息动态>>正文

中心副主任应邀参加咸阳市科技企业沙龙并做主题发言

2016年05月22日 10:45  点击:[]


中心副主任应邀参加咸阳市科技企业沙龙并做主题发言

     加强信息互动,促进产学合作,发挥协会桥梁纽带和科技企业生力军作用,为创新型咸阳建设提供科技支撑。5月18日,咸阳市科技企业协会在陕西科技资源统筹咸阳中心举办“科技企业沙龙暨协会常务理事会”。会议邀请西安交大经济与金融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陕西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王育宝,西部证券相关专家,市科技企业代表及协会常务理事等30人参加。会议重点围绕“企业转型产业升级、增强科技企业创新能力、如何为创新型咸阳建设发挥科技创新生力军作用”这一话题发言。

  会上,省机械研究院、宝塔油漆、省区矿院、威迪机电、步长制药、正通煤业、华星电子、西华橡胶、伟华电子、海天制药等围绕企业创新发展的实际,从创新理念、企业创新方向、人才团队建设、企业转型升级、产学研协同、科技金融结合、智能制造等方面积极发言,表达了企业以实际行动支持创新型咸阳建设的决心和具体措施等。企业家的发言真实真贴,地气足、信心大,有成功经验分享,也有攻坚克难的勇气,表达了依靠科技创新、促使企业真正成为创新主体,为全市企业转型、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心。  

    中心副主任王育宝副教授对陕西经济和创新型城市创建有深入研究和独到见解。他在介绍和分析国内经济社会发展特点和趋势的基础上,重点强调结构性矛盾是我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面临的最大风险。要化解结构性矛盾,实现调结构与稳增长,双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必须高度重视强化企业创新特别是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为此,他联系陕西经济和咸阳企业发展的实际,讲解了创新的内涵、创新的具体措施,并且结合省企业创新调查的情况,从产品创新、工艺(流程)创新、组织创新、营销创新四个方面指出我省企业创新中存在的忽视工艺流程再造、创新理念不到位等问题。最后,他从理念眼光放大、重视核心技术创新能力提升、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强人才培育和引进等五个方面明确了企业创新的路径。

    会上,咸阳市科技局局长张璞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协会副会长、陕西省机械研究院院长王海文主持。

链接地址:http://www.xyinfo.gov.cn/Html/News/2016_05_19_23193.shtml

上一条:陕西经济研究中心:集聚资源,凝练方向,着力打造区域特色鲜明新型智库 下一条:中心与省统计局合作协议成功签署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24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