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综合平台>>工商管理硕士MBA>>正文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

2020年02月28日 20:29  点击:[]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2-28 阅读人数:927

为落实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着“不因疫情影响学生正常授位”的原则,在不降低学位授予质量标准的前提下,师生齐心克服困难,确保2020年本学期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位论文送审及结果发放

1、学位论文送审审批由纸质材料审批改为利用网络开展,原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gmis.xjtu.edu.cn,以下简称“管理系统”)中各项操作及程序不做调整。研究生提供学位论文、学术论文、其他科研成果、申请材料电子版,导师、教学秘书、学位评委分委员会主席等通过电子邮件反馈审查意见(签字可由电子邮件同意记录暂代),并由系所组织视频预答辩。

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人员送审审批在学院审批通过后,还需答辩秘书将材料发送至学位办邮箱xwb@xjtu.edu.cn进行校级审批。

2、博士学位论文送审工作继续通过管理系统线上进行,涉密论文除外。送审学生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提交学位申请和明审、盲审论文,明审由答辩秘书操作,盲审由学位办负责。

3、硕士学位论文送审工作改为通过管理系统线上进行,涉密论文除外。明审由答辩秘书操作,盲审由学院负责。

4、学位论文评审结果于管理系统上更新,学生可自行查询,答辩秘书可下载电子版使用,学院在上会前统一打印归入学位档案。

二、学位论文答辩

为确保按期授位,在开学返校前,允许硕士、博士在本人申请、导师同意、学院审批通过的情况下,采用视频方式进行论文答辩;开学返校后,在保证通风、安全的情况下,以线下会议答辩方式为主,考虑到外地专家与部分同学返校困难,仍可辅以视频方式进行论文答辩。

1、答辩审批由纸质材料审批改为利用网络开展,原管理系统中各项操作及程序不做调整。答辩秘书整理准备答辩审批材料电子版,导师、教学秘书、学位评委分委员会主席等通过电子邮件反馈审查意见(签字可由电子邮件同意记录暂代),各类签字和用印后期补办。

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人员答辩审批在学院审批通过后,还需答辩秘书将材料发送至学位办邮箱xwb@xjtu.edu.cn进行校级审批。

2、推荐4G网络环境下使用Skype、腾讯会议等带有文件实时共享的视频会议程序,具体由导师选定,须提前测试。有条件的学院、系所、导师可提供会议室等场地支持。

1)参加视频答辩的研究生,务必于答辩前一天将答辩相关材料发送给答辩秘书,由答辩秘书发送给答辩委员会成员。

2) 答辩委员会组成、答辩程序等均严格按照原有文件规定执行。委员讨论形成答辩决议电子版,投票可口头进行,签字事后补办。

3) 答辩秘书做好答辩记录以及答辩图片采集,全程录音或录像,并将图片、音频资料发送至学位办邮箱备案,确保视频答辩的效果。

学院在保证视频答辩质量的前提下,可积极探索并提出改进举措,改进方案报研究生院学位办同意后执行。

三、 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安排

1、3月份的校学位会延期至3月30日召开, 4月份加开一次校学位会,6月份校学位会如期召开, 7月份视疫情发展情况加开校学位会。

3月份的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取消,后期视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

2、 3月23日前,要求各学院召开学位分会,严格审查学位申请者网上申请材料,确保学位论文质量、申请材料数据准确,并将学位会议题申报单、表决情况汇总表、证书信息核对表、公报核对版等扫描件及博士研究生的学位申请材料电子版(不含评阅意见书)等提交给学位办。

3、 允许各学院分委员会视情况采用视频会议或线下会议方式进行学位审核,也可通过电子邮件表决,学位会秘书做好相关记录。

4、 学生返校后,各学院督促指导尽快补齐签字版纸质材料。

四、学位证书制作与发放

校学位会召开后的5个工作日内,研究生院学位办制作硕士、博士学位证书,并将学位证书发放至学院,学院视疫情情况和学生意愿发放或邮寄。必要时研究生院可发放电子证明材料。

五、其他

1、研究生涉密学位论文审批、送审、答辩等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暂停,待疫情结束后严格按照保密工作流程开展。

2、学院摸排申请春季学位的研究生名单及申请进度,了解学生面临的实际困难,与研究生院共同努力解决。

3、学院在网页上统一公布学院/系所教学秘书等学位申请业务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并安排相关人员定时查阅邮件,及时回复响应。

4、学位办业务咨询 82660975 xwb@xjtu.edu.cn

1)送审审批、答辩审批:

罗婧 15353652967 peytonluo@xjtu.edu.cn

2)博士论文匿名评审:

石慧 17765089768 huishi@xjtu.edu.cn

3)线上常规评审培训,同等学力学位申请:

田佳昕 18629469637 tianjx@xjtu.edu.cn

 

附件下载链接:http://gs.xjtu.edu.cn/info/1148/6697.htm

 

 

研究生院

2020年2月26日

 

上一条:经济与金融学院专业学位论文春季线上答辩及离校流程 下一条:2020年同等学力硕士学位论文答辩通知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241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