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经金学院研究生新生各班举办“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活动

2019年11月14日 08:50  点击:[]


经金学院研究生新生各班举办“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活动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里,为激发学生爱国、爱校热情,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近日,经金学院研究生新生各班级举办了“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朗诵经典诗歌,通过传颂经典,抒发情怀,为祖国生辰献礼,以昂扬的青春面貌向祖国告白。如《少年中国说》、《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祖国颂》等。通过朗诵同学们感触到,爱国并不是虚而空的口号,而是将爱国情感时时刻刻放在自己的心中,作为研究生的我们是祖国未来的栋梁,应该时刻铭记自己的使命,认真学习,努力科研,将爱国渗透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

 

9c39619add84289871152c02a3846c5

 

观看阅兵盛典及微电影《青春与祖国同在》,通过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取得的巨大成就畅谈心中感想。70年春华秋实,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开拓进取、取得辉煌成就;70年沧桑巨变,中华民族迎来伟大复兴、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阅兵盛典结束后,多数班级组织大家畅谈自己的亲身感受。“中国人民正处在由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关键时期,我们这辈青年担负着伟大的使命,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争为世界之光” 许美玲同学说。高旭同学结合专业谈到当今中国的形势,认为我们要将圣贤书和窗外事结合起来,积极拥抱新时代,勇立潮头,定有作为。

学习西迁精神作为本次主题班会的一个重要内容,在观看了记录片《为了可爱的中国·西迁篇》后,同学们对交大西迁历史和西迁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被60多年前老一辈交大人,听从祖国号召、服从祖国安排,义无反顾的来到西部的精神深深感动;更为西迁人“家国天下”的情怀和“天下为公”的精神气概所钦佩折服。刘富强同学表态道,他非常敬仰老一辈的奉献精神,作为第一批入驻创新港的学生,也算得上新一代的西迁,作为历史的见证者与参与者,更应该爱国爱校、潜心科研,践行西迁精神,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22e0bb30be49bef9cfb4ce8becd91f31/Message/MessageTemp/081d4f357dc85d6cebff605c683b694f/Image/12201571649627_.pic_hd.jpg

还有班级通过演讲的方式,通过自身的经历感受向祖国告白。如对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及《战狼2》后的感受、国外游学及社会实践的亲身经历,抒发我和祖国的关系。正如同学所说,爱国不过二字,行动却有千千万万,奉献却要终其一生。

青春是一次远行,只要有了梦想便义无反顾。青年之路,因奋斗而精彩。青春之火,为祖国而燃烧;我们要挥洒汗水,让这古老的土地绽放青春之花!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富强。这就是学院学子的青春告白。

 

 

 

 

 

 

 

上一条:经金学子赴陕煤集团调研了解国企改革路径 下一条: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本部2020年度校园招聘启事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45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