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五院联办“21天与床分手”活动

2018年11月28日 09:09  点击:[]


五院联办“21天与床分手”活动

                 ——告别慵懒,早起打卡

20181022日至1111日,我院联合管理学院、数学学院、材料学院以及理学院举办了“21天与床分手”活动,旨在缓解我校研究生所面对学业与科研的双重压力,改善学生晚睡晚起、学习效率日渐低下的现象,帮助同学们提高学习效率、增强身体素质、养成早睡早起的良好习惯。

606576660622051601

本次活动是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牵头,各学院研究生会配合开展。活动自1018日官宣推送发出后,便得到五院同学们积极广泛的响应。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21天早起签到活动,改善自身作息,提高生活与学习效率。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进行。1018日至21日是报名阶段,我院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海报宣传以及线下宣传三种方式呼吁我院全体研究生参与,并通过投票的方式选择出同学们最心仪的奖品。直至21日晚,同学们对此次活动的反应相当热烈,据统计我院报名参与人数占五院全体报名人数的比例高达29.3%,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率也相当之高。这从侧面也反映出我院学生对盖茨活动的欢迎与认可。最终,根据同学们的投票,满签一二三等奖分别设置为YSL口红、小米手环和小米充电宝,最佳留言奖设置为《三体》全集。

第二阶段即活动正式实行阶段。在这一阶段,我们定期通过微信平台向各学院同学公布了中期满勤统计情况。据后台数据统计,活动第一周满签同学比例高达85%,我院有94.3%的同学坚持早期打卡;活动第二周同学们也依旧保持较高的参与积极性,仍有77%的同学完成了满勤;活动最后,我院以52%的满签比率在各学院满签情况中保持领先,反映出我院人持之以恒,奋斗不息的优良品质。

为纠正同学们在签到过程中广泛存在的问题,我院联同其他学院发布了活动注意事项,并应广大学生群体的要求,更新了相关活动规则,以保证我院同学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最后一阶段是活动颁奖典礼的开展。20181120日晚7点至830分,“21天与床分手打卡活动”颁奖典礼于管理学院7003成功举办。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明睿,经金学院研会生活部部长孙睿哲以及其他学院相关负责人受邀出席了此次颁奖典礼。典礼第一项是管理学院李明睿老师向三等奖3名、二等奖2名、一等奖1名共6名同学颁奖。随后第二项,各位获奖者相继发表了各自的获奖感言。同学们普遍认为在此次活动中收获到的不仅仅是良好的作息习惯,更多地是从这次活动中他们重拾了伟大的理想,培养了最朴实的坚持。最后,所有在场的人员合影留念。典礼在一片和谐与欢乐的气氛中结束。

 

微信图片_20181127185938

 

 

上一条:经金学院国旗班举行2018年秋季学期第十次升国旗仪式 下一条:经金学院国旗班2018年秋季学期第八次升旗仪式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6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