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硕7142党支部召开《习近平七年知情岁月》读书心得交流活动

2017年11月17日 17:45  点击:[]


为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2017年11月15日,硕7142党支部召开《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心得交流活动。

首先,张晓妮同志对《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一本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系列采访实录共采访了29人,其中既有同习近平同志一起插队的北京知青,又有同他朝夕相处的当地村民,还有当年同他相知相交的各方面人士。这些受访者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用真实的历史细节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

学习习总书记七年知情岁月

之后,张晓妮同志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人都有自己的青春时代,人生历程中拉开的差距,除了所处的不同客观环境、客观条件影响外,很大程度上与青年时代的主观世界、主体努力与人格状态不同直接相关。习近平同志之所以在今天能担任我们党的总书记,并明确为全党的核心,应当说,与他在陕北延安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辛磨炼、积极努力,以及之后的历练密切相关。他在困境中完成了一次蜕变,实现了精神上的升华,这就是养成了他胸怀为民谋福利的信念和抱负,这就决定了他所走人生道路的不同。作为青年党员,我们需要学习习总书记顽强的意志和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看待问题的辩证角度以及为老百姓做实事的精神。

其他同志听完张晓妮同志的分享心得,也都积极表达了各自的收获,打算以后更认真仔细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同时在实践中历练自我。

上一条:经金学院第六次升国旗 下一条:经金学院2017级第五次升旗仪式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72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