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戴小勇老师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2017年06月19日 11:54  点击:[]


戴小勇老师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2017615日晚,在财经主楼报告厅,博文经济学社第七期学术讲座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由经济与金融学院助理教授戴小勇老师主讲,题目为《Decomposing the contribution of firm innovation to aggregate productivity growth》。

 

334294883851822902

首先,戴老师大致介绍了该课题的研究背景--我国当前企业创新活动远不及美国及OECD国家,但是近些年创新活动一直处于快速增长状态。紧接着对本课题的理论基础给予充分的阐释--基于生产函数的框架提出了产值增加的三种方式,一是企业生产率的提高,二是企业之间资源重配、三是企业之间的进出市场。在理论基础上,从产业和微观两个角度对创新对企业全要素增长率的增长率进行了实证分析。实证结果显示,企业创新暂未成为中国生产率提高的推动因素,在政策上,若想通过提高创新能力来提高全要素生产率,须保证资源在企业间可以自由流动,即资源的配置效率须首先得到提高。

275566626523815488

最后,戴老师与各位同学进行了充分的互动讨论,解答了同学们的提出的一些关于常用计量软件的使用方法、不同的要素投入和不同的产出之间的效率如何衡量等诸多疑问。戴老师还将自己的联系方式告诉在座的同学,欢迎对全要素生产率研究领域有兴趣的同学与他联系,他将热情地解答大家的疑惑,以求共同进步。戴老师的讲座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大家都感觉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这样的讲座会更加精彩纷呈!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博文经济学社2017年度征文通知 下一条:以延安精神为指引走好青年成长之路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8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