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硕6113党支部学习习总书记讲话

2016年12月30日 16:44  点击:[]


20161216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硕6113党支部在图书馆5pbl大厅召开了第五次组织生活会,会议以习总书记关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为主题展开学习。硕6113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魏辉同志与宋燕平同志带领大家围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背景、原则、地位、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原则、实践要求及思想基础、党和高校职工思想政治建设中的作用等内容展开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坚持高等教育的“四个服务目标”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教育、全方位育人,培育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习总书记坚持高校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把高校作为提高广大青年、知识分子等群体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抓手,不断提高受众的思想政治觉悟和文化滋养,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格局。

1042267866.jpg

我国各大高校都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但在实践过程中还存在一定的问题,比如说思想政治工作和学习仍有形式主义现象存在,工作和学习形式灵活性和实践性有待提高。与会人员鉴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存在的问题,集思广益,展开了积极踊跃的讨论,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和建议。大家讲到,我们不仅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学习系列讲话,学党章党规,而且更重要的是高校要积极组织一些实践活动,比如说带领大家走访红色革命根据地,深入一些偏远地区,通过实践提高大家的政治觉悟。

最后,支部书记马思羽带领大家观看了有关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历程的纪录片:回顾我国艰难而又辉煌的奋斗历史,我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枪林弹雨中抛头颅,洒热血,英勇献身献智,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我国的今天,让中国跻身世界经济强国之列。今天,我们青年一代肩上的责任更重,使命更重,这就需要我们青年一代努力奋斗,艰苦奋斗,提高自身本领,为我国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1042267860.jpg

 

面对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在党和学校的带领下,我们要以习总书记为中心,紧密围绕党中央的各项决定,精勤求学,牢记使命,为成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栋梁之才而不懈奋斗。

经金学院硕6113党支部

20161217

上一条:常州大学商学院招聘启事 下一条:经金学院举办迎新才艺表演暨“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84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