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宋丽颖书记参加硕6114党支部活动

2017年03月30日 14:41  点击:[]


宋丽颖书记参加硕6114党支部活动

 

3月23日19时,在财经主楼“党员之家”,硕6114党支部举办了一场热烈的“中国股市发展”专题研讨会,经金学院党委书记宋丽颖老师及硕6114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财富与梦想——中国股市1990-2010》这部经典经济类纪录片开始,观看之后,同学们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对中国股市现状和发展展开了讨论。

    郎文平同志讲解了中国股市的发展线,从“九大牛市”、“九大熊市”分析中国股市的特点和问题所在,中国股市是“政策市”而非市场化的结果。

    李一帆同志就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经济发展的目标和总基调,提出了中国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必要性。使金融脱虚向实的根本方法在于解决要素扭曲和产权改革。

    李璐同志分析了“全民炒股”现象,认为该现象于逐利者个人是正常的,但就整个金融市场来说是不正常的,投资渠道的单一正说明了中国股票市场的不成熟。

    韩晓雯同志分析了中国上市公司不分红的原因。就股东而言,“一股独大”现象普遍,大股东为自身利益损害中小股东利益;就公司内部经营而言,发展理念上与西方成熟企业相差较大,中国上市公司大都缺乏分红诚意。

    梁莎莎同志提出“政策市”的存在扭曲了投资者投资理念,导致投机不断,多数股民追求股票买卖之间价差利润,而不是股息红利。

    在听取各位同学运用自己所学知识分析社会经济现象之后,宋书记作总结讲话,首先对同学们的积极发言表示肯定,接下来她强调身为学术型研究生要努力锻炼自己的科研能力,尽量在读研期间发表论文,合理安排时间,对未来有规划,为今后的继续深造学习或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

    本次专题讨论会由支部书记郎文平主持。

上一条:“清明节”假期学生安全注意事项 下一条:硕6113党支部学习两会内容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85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