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见字如面”书法比赛圆满成功

2017年03月28日 11:39  点击:[]


为弘扬中国传统优秀文化,丰富学生校园生活,39-327日,经济与金融学院研究生会在西校区开展了“见字如面”书法比赛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活动以“分享一段感动你我的文字”为主题,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精神交流的机会。通过一周时间的作品征集,本次活动收到了许多的优秀作品,同学们或摘抄有力量的文字,分享自己的感悟;或大笔一挥,展现自己良好的书法功底,活动最终通过微信线上投票和专业老师打分两个环节,评选出获奖作品。

 

图1 同学作品欣赏

本次活动获得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宋丽颖书记、魏玮副院长、严明义副院长、李倩副院长、研究生辅导员王平老师、启德书院团工委书记魏波老师更是身体力行,书写了想要分享给同学们的话,在同学们中引起了广泛的反响。

 

图2 老师作品欣赏

在3月18、19日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我最喜爱的作品”线上投票,两天时间在校内外获得了广泛的关注和参与,有近7200人参与了微信线上投票,活动推文的阅读量更是达到了1.3万,在200多条留言中,有家长写道:“很久没有看到女儿手写的字了,没想到写得竟如此认真,尤其是感悟,很是欣慰。学校的这个活动有创意,有意义,既弘扬了传统文化,又让家长理解了正在成长的孩子,好!”

图3 留言评论

本次活动邀请了经金学院周建伦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王平老师以及书法专业出身的启德书院团工委书记魏波老师担任了专业评审,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了评判。最后,本次活动还将优秀的作品在校园内进行了展出,获得了同学们的关注。

 

图4 校园展出

“见字如面”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仅是作为一项丰富大家课余生活的活动,更重要的是其背后的意义。以笔书写——针对当前提笔忘字的现象让同学们再一次认识中国汉字的坚毅之美,不要忘记中国的传统文化。分享文字——告诉同学们总有一段文字,影响生命的成长,阅读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培养的习惯。见字如面,在同学们中传递着无声的精神力量。

 

 

上一条:硕6113党支部学习两会内容 下一条: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招聘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8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