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生教育>>本科生新闻>>正文

“知新讲坛”之学习经验交流会第八期总结

2019年12月13日 14:22  点击:[]


2019年12月5日,本学期第八次知新讲坛在西配102教室举行,经济96班班主任周琳副教授主持,2016级贸易经济专业胡薇薇(保研至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沈瑞煊(保研至西安交通大学经金学院)与大一大二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验与策略。

 

         

 

沈瑞煊主要讲解了学校的保研政策及考核办法,并结合政策有针对性地分享了一些心得。他强调,大学前三年的绩点是能否最终保研的决定性因素,建议同学们一定要重视高数这类高学分课程。同时向同学们传授了学习经验:高数、经济数学建模等偏理科课程重在理解,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多做习题;经济类偏文科课程则需要进行周期性复习,可以极大减轻考试月的压力。胡薇薇主要分享了多所高校保研夏令营的具体申请流程及不同学校的特色要求,她建议大家广泛投递简历、认真准备面试。同时她也强调,申请专硕时丰富的实习经历是个人简历中很大的亮点,应从大二开始有计划的安排实习。

学习经验分享结束后,周琳老师对本次交流会作了总结,随后给大家提出了一些专业分流时专业选择的建议和申请实习的建议。整场讲座同学们专注而认真,从本次分享活动中收获了有价值的经验和高效的学习方法,也帮助同学们明确大学四年的学习目标,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理想。

 

 

经金学院

启德书院

2019年12月12日

上一条:经济与金融学院2020年春季本科在线教学注意事项 下一条:“知新讲坛”之学习经验交流会第七期总结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750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