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生教育>>本科生新闻>>正文

“知新讲坛”之学习经验交流会第七期总结

2019年12月03日 19:49  点击:[]


2019年11月26日下午,第七期知新讲坛系列活动在西配102举行。经济86班班主任徐晓瑜老师主持, 2016级电子商务专业余昕杰(保研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与全艳叶(保研西安交大经金学院)分享了如何合理安排大学四年学习与社会实践。

         

         

两位主讲同学分别从不同角度与大一、大二的学生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各类经验:首先,他们强调了高数学习的重要性,无论从整体绩点考虑还是为今后经济学专业知识学习作铺垫,数学基础扎实都是强有力的保证;其次,应关注英语口语能力的提升,在未来就业、保研面试、出国交流的竞争中英语口语能力都是至关重要的素质;第三,遇到生活中的困难和学习上的问题,应主动向老师或者高年级同学寻求帮助;最后,也应该多和家人联络,与家人分享生活中的欢乐和不解,分享学业上的进步和困惑。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只有不断的向他人学习,择其善才有助于未来的人生道路更顺利。本期知新讲坛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将会更认真的思考自己的人生规划并为之付出努力。徐晓瑜老师寄语每一位新生:希望大家都能通过这次学习经验分享有所感悟、有所提高、有所行动。

经金学院

启德书院

2019年12月3日

上一条:“知新讲坛”之学习经验交流会第八期总结 下一条:关于试卷命题、试卷印刷、试卷评阅、装订规范化的通知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750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