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研究生教育>>研究生新闻>>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

2021年09月22日 15:41  点击:[]


经济与金融学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

实施细则

依据西安交通大学2022年招生推免生工作实施方案,特制定经济与金融学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实施细则如下:

一、组织管理

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由主管副院长、院领导、系主任及研究生教学秘书组成。

组长:孙早

副组长:温军

成员:宋丽颖、周建伦、赵春艳、杨秀云、袁晓玲、王俊霞、张倩肖、徐凤敏、魏修建、何建奎、李聪、武琳、杨燕荣、高蕊

二、申请条件

符合《西安交通大学 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章程》规定的基本条件,且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所在学校为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2、所在学校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统计学或其它相关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排名 B+及以上,综合成绩排名前 15%;

3、其他经院学位分委员会研究通过的优秀生源;

4、被我院录取的 2022年学术型研究生,按硕博贯通模式培养,参见《西安交通大学学术型硕士博士贯通式培养实施办法》(西交研〔2017〕93号)。

满足以上条件,且在国家级竞赛中获得较高层次奖励、或在正式刊物已发表过论文或有社会实践经历且获得优良评价者,或被我院录取为夏令营营员者优先招收。

三、接收流程

预报名请于2021年9月22日12:00前,登录我校推免预报名系统(http://yzbm.xjtu.edu.cn)进行报名。预报名申请经学院招收推免生工作组初审后,将在预报名系统中发送复试通知,如申请人未在规定时间内接受复试或未参加复试,则视为放弃预报名。通过复试后,学院将会在预推免系统发送预接收通知,如申请人未在规定时间内确认,则视为放弃预录取。

正式报名于9月28日开始,通过“全国推免服务系统”进行申请、发送复试通知、确认,发送拟录取通知、确认完成报名录取流程(参照《西安交通大学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章程》,西安交通大学研招网:http://yz.xjtu.edu.cn)。

1. 注册、填写提交基本信息:凡申请我院免试攻读研究生的推免生, 2021年9月23日起登录“全国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注册,填写基本信息及上传本人照片。

2. 按规定缴纳报名费。

3. 报名:基本信息提交成功后,于9月28日—10月19日期间进行正式报名,按推免系统要求填报申请志愿信息,在附加材料中上传本人成绩单、英语等级证书(扫描件或照片)及学院(部、中心)规定的其它附件,并填写获奖、发表论文、社会实践评价等体现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材料。

4.申请人应对所有报名信息仔细核对,一经提交,将无法更改。

5.学院发送面试、拟录取通知,申请人须在规定时间内确认接受,否则视为放弃。

6.学院将于“全国推免服务系统”正式开通当日零点开始接收工作,请申请人及时完成报名、接收程序,并注意接收相关信息。

四、接收工作相关注意事项

1、发送面试通知及其有效时间

(1)学院审核报名信息后,即刻发送面试通知,申请者确认接收面试通知。

(2)面试通知自发送后10小时内有效。

2、面试安排

(1)申请者确认接收面试通知后,即刻将报名信息中所涉材料的电子版发送给相应系别的教学秘书收,以便安排面试,具体材料包括(但不仅限于以下材料):

①《西安交通大学2022接收外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

②加盖申请人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的本科正式成绩单;

③英语四、六级证书复印件;

④在校期间,如获得过奖励、发表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其它学术工作成果、社会实践鉴定、我院夏令营营员通知等,请提供相应复印件或证明。

3、各系教学秘书及联系电话

(1)金融学、金融工程、金融硕士、产业经济学、经济思想史、西方经济学、世界经济、人口资源经济学、电子商务等专业发送给武琳老师收(电话 029-82656429;wulin@mail.xjtu.edu.cn);

(2)国际贸易学、国际商务、区域经济学、财政学、税务硕士、统计学、应用统计、数量经济学等专业发送给杨燕荣老师收(电话029-82657095; yangyr@mail.xjtu.edu.cn)。

4、在预报名阶段已确认预接收的推免生,正式接收阶段不再参加面试,预报名时的面试成绩作为正式录取时的面试成绩,直接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完成报名录取流程。五、奖助政策

我校硕士研究生奖助金体系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业奖学金、社会奖助金和“三助一辅”岗位津贴等。

学校统筹评定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社会奖助金。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当年不得享受学业奖学金。社会奖助金依据设奖人的意愿进行奖励,可以与国家奖学金或者学业奖学金兼得。

详情请查阅我校研究生院主页(http://gs.xjtu.edu.cn)相关文件。

六、其它事项

1、如申请人提供的信息和材料不真实或存在诚信问题,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将取消申请人录取资格或学籍,后果由申请人本人负责。

2、已被我校接收的推荐免试生,须保证不再办理出国手续,不再列入就业计划,不再报名参加硕士生入学统一考试。

3、如在2022年7月底前不能按期获得学士学位,思想政治素质及品德考核不合格,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4.体检工作由学校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执行,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5、本办法解释权归西安交通大学经金学院所有。

六、联系方式

电话:029-82656906 高老师

网址:http://sef.xjtu.edu.cn/

信箱:yinguxi@mail.xjtu.edu.cn

 

经济与金融学院

2021年9月16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毕业研究生图像信息集中采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21年秋季学期经济与金融学院第一学期排课表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77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