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研究生教育>>研究生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关于接收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的通知

2021年09月13日 15:23  点击:[]


经金学院关于接收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的通知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多人在国内知名高校及美、日、英、德、澳等国著名高校获得博士学位),其中国家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2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应用经济学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5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5人。学院在校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2000余人。学院拥有国家重点学科(产业经济学)1个,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1个,应用经济学和统计学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12个,专业学位硕士点5个,以及经济学类、财政学类、金融学类、经济与贸易类和电子商务类等5大本科专业。2017年学院与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商学院合作推出“3+2”本科+硕士联合培养项目。2020年学院与中国建设银行启动共建“建行金融科技菁英班”项目。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金融学、电子商务先后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院以来,学院教师获准立项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等国家级项目百余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省部级项目500余项, 科研到款年均千万元以上;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中国工业经济》、《Research Policy》、《Review of Finance》等中外一流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中英文学术论文3000余篇;荣获省部级科研奖励百余项。2017年,西安交通大学经济学与商学首次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成为继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之后中国大陆的第四所高校。根据2017年教育部最新颁布的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学院“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进入A类学科行列,与清华大学等高校并列排名第8名。

根据学校安排,经济与金融学院启动接收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预报名工作。请仔细阅读报名办法,进行预报名。

一、预报名入口及时间

预报名系统学生端:http://yzbm.xjtu.edu.cn

预报名系统开放时间:9 月14日-9 月22日中午12:00

二、接收报名的基本条件

符合《西安交通大学 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章程》规定的基本条件,且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所在学校为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2、所在学校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统计学或其它相关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排名 B+及以上,综合成绩排名前 15%;

3、其他经院学位分委员会研究通过的优秀生源.

4、被我院录取的 2022年学术型研究生,按硕博贯通模式培养,参见《西安交通大学学术型硕士博士贯通式培养实施办法》(西交研〔2017〕93号)。

满足以上条件,且在国家级竞赛中获得较高层次奖励、或在正式刊物已发表过论文或有社会实践经历且获得优良评价者,或被我院录取为夏令营营员者优先招收。

三、接收报名相关流程及提前面试安排

1、发送复试通知及其有效时间

(1)学院审核预报名信息后,即刻发送复试通知,申请者确认接收复试通知。

(2)复试通知自发送后24小时内有效。

2、面试安排

(1)申请者确认接收复试通知后,即刻将预报名信息中所涉材料的电子版发送给相应系别的教学秘书收,以便安排面试,具体材料包括(但不仅限于以下材料):

①《西安交通大学2022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

②加盖申请人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的本科正式成绩单;

③英语四、六级证书复印件;

④在校期间,如获得过奖励、发表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其它学术工作成果、社会实践鉴定、我院夏令营营员通知等,请提供相应复印件或证明;

3、各系教学秘书及联系电话

(1)金融学、金融工程、金融硕士、产业经济学、经济思想史、西方经济学、世界经济、人口资源经济学、电子商务等专业发送给武琳老师收(电话 029-82656429;wulin@mail.xjtu.edu.cn);

(2)国际贸易学、国际商务、区域经济学、财政学、税务硕士、统计学、应用统计、数量经济学等专业发送给杨燕荣老师收(电话029-82657095; yangyr@mail.xjtu.edu.cn);

4、发送拟录取通知及其有效时间

(1)学院向面试合格者发送拟录取通知,申请者确认接收拟录取通知。

(2)拟录取通知自发送后24小时内有效。

四、面试实施办法

1、面试形式

(1)参加学院组织的夏令营并获得合格证的营员,可免面试考核环节,夏令营的综合面试成绩可作为预报名阶段的面试成绩。

(2)其他申请的推免生,可来校参加学院安排的面试考核(也可进行视频面试)。

2、面试内容

专业知识、科研能力、综合素质与英语表达能力等。面试时间为每人不少于20分钟。

五、注意事项

1、此系统为学校推免预报名系统,待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须正式报名方才有效,未填报教育部推免系统者不予录取;

2、被我院拟录取,但未取得本科学校保研资格者,需邮件告知,邮箱yinguxi@mail.xjtu.edu.cn;

3、如申请人提供的信息和材料不真实或存在诚信问题,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将取消申请人录取资格或学籍,后果由申请人本人负责;

4、本办法解释权归西安交通大学经金学院所有。

六、联系方式

电话:029-82656906 高老师 

网址:http://sef.xjtu.edu.cn/

信箱:yinguxi@mail.xjtu.edu.cn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2021年9月13日

上一条:2021年秋季学期经济与金融学院第一学期排课表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第三批研究生毕(结)业信息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77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