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生教育>>管理文件>>正文

班主任工作条例

2014年11月28日 15:23  点击:[]


经济与金融学院

班主任工作条例

为了规范学院的学生工作,把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落到实处,更好的完成学院学生工作任务,特制定本工作条例。

第一条 班主任的工作职责:

班主任是学院派到学生班级的管理教师,班主任老师全面负责所管班级的日常管理和教育工作。

第二条 班主任的工作要求:

班主任工作的基本要求是爱岗、敬业、认真、负责,班主任老师一应该在思想、学习生活诸方面指导每一个学生,关心每一个学生,帮助每一个学生。

第三条 班主任工作理念:

按依法行政的要求,班主任管理工作要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和条例,做到管理有据,同时要加强管理工作中的服务理念。

第四条 班主任的主要工作任务:

1.负责组建学生班委。学生班干部是学生班级工作的主要力量,是做好班级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保证,因此,一定要认真做好学生班干部的选拔,换届工作。

2.做好考勤工作。学生班级的考勤工作是保证学生安全、保证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的一项重要管理工作,是及时发现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的基础。因此,班主任务必认真做好考勤工作。

l 督促学生出勤,检查班长考勤。按照学校要求,课堂考勤由班长负责操作,上报教务办,违纪学生由院学工办报学校学生处处理,班主任要检查班长的考勤工作,督促学生的按时出勤。

l 负责节假日学生备案。外出节假日学生正常外出不需请假,但一定要报班主任备案,班主任对每位学生外出时间、地点、联系电话、返校时间,都应有详细记录。

l 负责学生外出需留宿审批。学生外出需留宿校外的,要按学校有关规定,经班主任老师批准,否则按违纪处理。

3.负责安排学生的困难补助、贷款和勤工助学工作。学生的困难补助、贷款和勤工助学岗位的设置,是学校为帮助家庭困难学生所提供的经济支持。班主任要认真组织好这些工作,把有限的款项发到那些最需要帮助的学生手中,让最困难的学生先走上勤工助学的岗位,保证他们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4.负责奖学金、助学金的评定工作。奖学金、助学金是目前高校最主要的奖助学基金。班主任一定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学生手册上的有关规定进行,规范操作。对一些难题,可以集体讨论,集体决定。

5.班级的其它管理工作。

经济与金融学院

2007116

上一条:毕业论文工作管理细则 下一条:生产实习工作管理细则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749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