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经济发展与共同富裕”第八讲:柏培文教授

2022年11月28日 16:45  点击:[]


报告题目:中国经济增长与共享

报 告 人:柏培文

报告时间:12月2日9:00-11:00

腾讯会议号:317-586-843

报告人简介:

柏培文,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生生导师,福建省经济学会副会长,福建省A类人才,曾任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经济问题》副主编。柏培文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劳动经济、收入分配、要素配置以及企业治理等。以第一作者或独立作者在《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管理世界》等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80余篇,并担任《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等重要期刊的匿名审稿人,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基地重大项目等多项科研课题。

摘要:

中国经济增长的原因从发展逻辑来看,既有内生动力,也有外在机遇,内生动力是根本的。在经济增长中,我国不同要素间分配关系发生了变化,突出表现为劳动收入占比一度出现下降,高低技能间收入差距明显加大,这在不同程度上会影响经济成果共享和共同富裕。因此,在经济增长中,为了更好处理不同主体间分配关系和共享关系,既要做到公平效率统一、也要实现经济增长与收入差距的统一,还要从理念、制度、体制和治理上进行综合治理。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2022年11月28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知新”讲坛系列讲座之五十九 下一条:“金融科技论坛”第二十一讲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8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