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金融科技论坛”第二十一讲

2022年11月23日 08:53  点击:[]


报告题目:变分分析与金融应用问题

报 告 人:张立卫

时 间:11月24日(周四)晚上19:30-22:00

腾讯会议:613-525-119

 

张立卫简介:

张立卫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运筹学与控制论业博士生教师,金融数学与保险精算专业博士生指导教师。他于1989年,1992年,1998年分别在大连理工大学获得理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1999-2001在中科院计算数学所从事博士后工作。目前的研究兴趣是“矩阵优化”,“随机规划”与“均衡优化”。他完成和主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基金多项,重点基金子课题两项。在国际顶级期刊Math. Programming, Operations Research, SIAM J. Optimization, Mathematics of Operations Research, Informs Journal on Computing, Mathematics of Computation发表论文10多篇。现任中国运筹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副理事长,中国运筹学会金融工程与金融风险管理分会常务理事,《JAPOR》和《运筹学学报》编委,2020年获得中国运筹学会运筹研究奖。

 

摘要. 本报告试图对变分分析的主要内容给出简要的综述。报告包括下述几个部分:建立变分分析的动因;集值分析的简要介绍;上图分析的简要介绍;变分集合和广义微分学;稳定性分析的变分准则。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2022年11月23日

 

上一条:“经济发展与共同富裕”第八讲:柏培文教授 下一条:“金融学术前沿”第五讲:陆瑶教授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8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