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经金学院“知新”讲坛五十五之“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二)

2022年08月25日 15:39  点击:[]


 

主  题:打开探索社会经济运行奥秘的一扇门:经济学

主讲人:罗添元

时  间: 2022年8月28日(周日)20:00

腾讯会议号: 470 929 815

 

主讲人简介:罗添元,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特聘研究员。2017年获美国佐治亚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学位,随后分别在佐治亚医学院及佛罗里达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劳动经济学,健康经济学与农村经济发展。学术成果发表在知名期刊包括Americ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 Journal of Regulatory Economics, Health Economics, European Review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 以及European Journal of Health Economics.

讲座简介:经济学学科研究的主要内容是什么?学习经济学可以帮助我们解决那些实际的社会问题?在本科学习期间我们应该如何学好经济学?本讲座针对以上问题将会和同学们进行交流与探讨,让我们通过学习经济学一起打开探索经济社会运行奥秘的大门。

系列讲座简介:

为做好新生入学衔接,使2022级本科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经金学院计划邀请高年级本科生及学院青年教师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帮助大一本科生顺利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身份转换,初步了解经济学领域的知识与奥秘,切实做好大一新生的关心关怀工作,进一步推动落实双院育人。

“知新”讲坛由经济与金融学院于2016年创立,“知新”取自《论语》中“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知新讲坛致力于为经金学院本科生创造一个思想传播、学科交流、知识共享的良好平台,引导学生开拓视野,了解前沿,增强兴趣、启迪思想,发掘潜能。求学常知常新,任事经世济民,不亦悦乎?

 

 

经金学院

2022年8月25日

上一条:MBA政经大讲堂(第五讲) 下一条:经金学院“知新”讲坛五十四之“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一)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8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