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经金学院“知新”讲坛系列讲座之四十一

2021年09月12日 10:03  点击:[]


主 题:期货及衍生品在银行风险管理中的应用

主讲人:李强

时 间:2021年9月14日(周二)19:00

地 点:西安交通大学雁塔校区东配202

主讲人简介:

李强,经济学博士,金融学博士生导师;1982年8月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贸易经济专业,历任东北财经大学讲师、副教授、贸易经济教研室主任、东北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1995年7月至1999年3月任深圳中国国际期货公司总经理;1999年3月至2000年8月任东北财经大学校长助理;2000年8月至2002年8月任中国国际期货集团公司执行总裁;2002年8月至2006年5月任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上市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2006年6月至2014年8月任中国期货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2014年6月退休后经中国证监会提名任中国期货业协会非会员理事,担任理事会人才培养专业委员会主任,并被聘任为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名誉院长,《中国证券期货杂志》编委会主任。

李强具有金融、房地产、酒店旅游、教育等多个行业的从业经历,在经济方面的主要研究领域是“市场营销”与“期货”,主持过中国期货市场多项重点课题的研究工作,现已公开出版专著、主编教材30余部,在全国公开刊物发表文章近百篇。从1999年至今,一直担任国家开放大学(原中央电大)《期货交易实务》课程主讲教师,并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20多所著名高校讲授期货及金融衍生品方面的课程;曾任中国市场学会常务理事、国家教育部全国高等院校高职高专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国资委中央企业境外期货业务评审专家组组长。

讲座内容简介:

一、风险贯穿于资本形成的整个过程

二、期货及衍生品对资本形成的影响

三、大宗商品融资业务的特点与模式

四、大宗商品现货质押的价格风险

五、如何运用衍生品进行大宗商品融资的风险管理

“知新”讲坛由经济与金融学院于2016年创立。“知新”取自《论语》中“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知新讲坛将定期邀请经金学院知名教授、优秀青年教师以及校内外经济学及相关领域知名学者、专家等进行专题讲座,致力于为经金学院本科生创造一个思想传播、学科交流、知识共享的良好平台,引导学生开拓视野,了解前沿,增强兴趣、启迪思想,发掘潜能。求学常知常新,任事经世济民,不亦悦乎?

 

 

经金学院

2021年9月12日

上一条:“CGE产业政策模拟仿真平台”开通服务通知 下一条:全面深化改革中的经济与金融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第二轮)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99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