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全面深化改革中的经济与金融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第二轮)

2021年09月03日 21:02  点击:[]


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总结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经验,探索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路径,推动经济与金融领域的学术发展,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联合《经济研究》、《南开经济研究》、《经济评论》、《当代经济科学》、《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科版)》等编辑部,拟于20211016日(1015日会议报到)在西安交通大学西部科技创新港举办“全面深化改革中的经济与金融学术研讨会”(具体举办时间与举办形式还可能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的变化而调整)。

会议邀请了著名经济学家李实教授(浙江大学)、杨瑞龙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洪永淼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做主旨演讲。本次研讨会还得到国内学界同仁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确认参会的部分青年学者名单如下(按姓氏笔画排序):

姓名

单位

王孝松

中国人民大学

孔东民

华中科技大学

毛捷

对外经贸大学

方意

中央财经大学

刘瑞明

中国人民大学

刘修岩

东南大学

陈林

暨南大学

张光利

中央财经大学

曹伟

浙江工商大学

程名望

同济大学

詹新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我们诚挚欢迎国内外经济与金融领域的专家学者及研究生积极投稿、拨冗参会。具体征文事项如下:

一、征文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改革开放的经验总结

2.新发展格局中的经济发展

3.“双支柱”调控框架下的宏观政策协调配合

4.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与金融支持创新体系

5.金融科技与现代金融监管体系

6.创新能力提升与产业链现代化

7.老龄化、健康、教育与收入分配

8.地方政府财政与债务

9.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

10.统筹发展和安全

二、征文要求

征文应是尚未公开发表的原创性学术论文,中英文写作均可,符合国际学术规范。中文写作体例请参考《经济研究》已发表文章;英文写作体例请参考American Economic Review已发表文章。为便于匿名评审与联系,作者信息(姓名、工作单位、通信地址、联系电话、电子信箱等)请单独列于征文首页。

作者请于2021年9月25日前将征文电子版发送至conference_xjtu@126.com;邮件主题请标为“学术研讨会征文+第一作者姓名”;征文电子版文件名请标为“文章题目+第一作者姓名”。

三、征文评审

本次会议将专门成立论文评审委员会,委员会负责评审全部征文,确定入选论文。入选论文的第一作者将获邀作为正式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论文入选通知及会议邀请函将于2021年10月5日前向作者发出。评审委员会还将遴选出部分优秀论文,经作者同意后,推荐至《经济研究》、《南开经济研究》、《经济评论》、《当代经济科学》及《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

四、其他事项

本次会议不向参会者收取审稿费和会务费,参会者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

联系人:张昭 18101251203 康洛 029-82656948

 

经金学院

2021年9月3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知新”讲坛系列讲座之四十一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招聘启事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99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