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2021年(第五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2021年06月14日 09:33  点击:[]


西安交通大学是世界知名的综合性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是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经济学院,拥有应用经济学和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建有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产业经济学学科为国家重点学科;设有金融学、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区域经济学、数量经济学、统计学、财政学、劳动经济学、国民经济学和国防经济学等10个博士点,以及金融学、产业经济学、财政学、统计学、西方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技术经济与管理、国际贸易学、区域经济学、数量经济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和工商管理硕士(MBA)等12个硕士点和金融学、金融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统计学、贸易经济、电子商务、财政学等8个本科专业。2017年学院与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商学院合作推出“3+2”本科+硕士联合培养项目。2020年学院与中国建设银行启动共建本科生“建行金融科技菁英班”。2020年及2021年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电子商务先后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根据2017年教育部最新颁布的第四轮学科评议结果,学院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进入A类学科行列,与清华大学等高校并列排名第8名。2017年,西安交通大学经济学与商学首次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成为继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之后中国大陆的第四所高校。

经济与金融学院建有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实验室、省部级重点智库—-陕西省创新驱动与产业升级研究中心、陕西省经济研究中心,形成了以经济与金融研究数据库、社会实践基地、专业实习基地、政府合作平台、国际合作平台为支撑的综合集成性实践体系和优良教学科研环境。

2019年,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依托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组建成了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于一体的高端创新平台——西安交通大学经济金融研究院。研究院致力于追踪国际学术前沿、紧密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研究解决转型经济环境下“新产业、新金融、新贸易”发展中的关键社会经济问题,为中央、地方政府和大型企事业单位培养创新型人才与提供高端智库服务。

学院大力推行“引进来,走出去”战略,支持教师到国外高校互访、参加高水平国际会议、邀请海外名师讲学、科研国际化合作等方面的工作。积极聘请海外高水平知名教授为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核心课程授课,不断将具有海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的优秀博士毕业生充实到教师队伍。

经济与金融学院现有教职工164人,其中教授43名,副教授59人,博士生导师68人,硕士生导师124人。国家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2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应用经济学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5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5人,2人入选“陕西省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1人入选陕西高校“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校级青年拔尖人才7人,校级教学名师2人;学院聘请的国际知名客座教授10余人。

经济与金融学院一直秉持 “国际视野、中国问题、服务国家”的办学宗旨,近五年获准主持国家级课题80多项,其中重大、重点项目十余项,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国内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1000 多篇,在国际英文期刊上发表论文500余篇,多项科研成果先后获得教育部、陕西省优秀科研成果奖。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将于2021年7月9-10日举办线上夏令营活动。欢迎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申请参加经金学院2021年学术夏令营。

一、申请资格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大学本科三年级学生(2022届毕业生);

3.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所在学校为国家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2)所在学科为国家一流建设学科且(申请人)专业(成绩)排名前25%;

(3)其余院校专业排名前10%;

4.对经济、金融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有较强的科研潜力。

二、申请方式

1.系统报名时间:5月26日---6月16日,过期系统关闭,学院将不再受理。

2.登录夏令营报名系统(http://yzbm.xjtu.edu.cn/),阅读查看经济与金融学院夏令营的通知,注册获取报名号,用报名号重新登录系统后,填写报名信息后保存、提交。

3.上传材料:

(1)本科前5学期成绩单原件(由学校教务部门盖章)扫描版;

(2)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或TOEFL/IELTS/GRE/GMAT成绩单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扫描版;

(3)体现自身学术水平和研究潜力的学术科研成果等材料扫描版;

(4)其它获奖证书扫描版;

(5)在网申系统上传以上申请材料的扫描件,打包命名为:姓名—学校。

4.未在报名系统中报名者,不予受理。

5.系统报名,无需邮寄纸质材料!

三、审核录取

1.审核时间:6月17—24日。

2.学生确认:通过审核的同学请于6月27日下午6时前在网上确认是否参加夏令营,逾期未确认者视为放弃参加夏令营。未通过审核的同学将不会在系统收到确认通知。

3.录取人数:100人。

四、相关政策

2021年经济金融夏令营采取线上举办的形式。本次夏令营拟招收学员100名左右,考核结束后拟选拔70名左右的“优秀学员”,获得“优秀学员”荣誉的学生,可享受以下优惠政策及荣誉:(1)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学员”,推免生接收阶段如申报我院,将优先拟录取为经济与金融学院2022级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2)获得加盖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公章的荣誉证书及结业证书。

三、其它安排

1.已通过系统报名审核的学生,6月30日前加入官方QQ群(群号:1022578391,群名:2021经金学院夏令营,进群请备注学校+姓名)。

2.2021年夏令营全程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具体安排将于7月1日后在夏令营群中公布,欢迎全国各地优秀大学生踊跃报名。

四、联系方式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夏令营组委会高老师

联系电话:029-82656906

官网:http://sef.xjtu.edu.cn/

官方微信:交大经金研会(ID:waixuanbu520)

 

经金学院

2021年5月21日

 

上一条:周勤博士学术讲座 下一条: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dustrial Economics and Trade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99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