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国际论坛

2020年09月18日 10:14  点击:[]


 

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国际论坛

暨西安交通大学同花顺第二届金融科技论坛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金融科技系于2020年在银行信息管理系的基础上更名。为了推动金融科技理论研究与技术创新、加大金融科技在业界的应用强度与深度、探讨金融科技发展与应用的前沿问题,西安交通大学将举办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国际论坛暨西安交通大学同花顺第二届“金融科技论坛”。该论坛将邀请专注于金融科技创新、银行数字化转型、科技创新投资等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及知名企业界人士,共同就人工智能、量化金融、数字金融、大数据以及区块链等领域进行交流,探讨如何应对金融科技带来的冲击、把握金融科技带来的机遇,使科技金融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

一、论坛时间2020年9月19日

二、论坛地点: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校区经济金融研究院涵英楼5-7107

三、指导单位: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西安交通大学

四、主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西安金融商务区管理办公室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

五、邀请嘉宾:

黄益平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讲席教授、副院长
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主要研究领域:金融改革与数字金融
2018
年10月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任命为监督事务外部顾问小组成员
2015
年6月至2018年6月担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

目前担任国务院参事室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理事长、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兼任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金融科技发展与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成员(现任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国经济50人论坛成员。

杨晓光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副所长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

欧亚系统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

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

曾获得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青年科技奖、茅以升青年科技奖、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等表彰,入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才。

 

7a899e510fb30f240809565cc695d143ac4b03d9

汤  珂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经济所教授、所长

主要研究方向为大宗商品市场、金融科技和数字经济。

在Journal of Finance,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等顶级英文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目前担任国际期刊Quantitative  Finance的执行编辑以及Journal of Commodity Markets的副主编。研究成果得到美国期货管理委员会、联合国大宗商品报告以及多家媒体的报道。获得过中宣部四个一批暨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万人计划)”等奖励。

 

袁先智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特聘教授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inancial Engineering (IJFE)主编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金融系统专业委员会顾问

中国工业和应用数学学会金融数学与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曾先后任职于中国/香港德勤(Deloitte&Touche,总监),美国毕马威(KPMG,总监),美国德州能源交易公司(TXU,市场风险部高级分析师经理)等。在金融科技、金融工程、金融数学和相关大数据学科从理论到业界实践应用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在国内外SCI、SSCI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50余篇,出版专著2部。

 

雷鸣

建信金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裁

建行大学苏州金融科技学院院长

在金融领域具有20余年的从业经验,具备国际化视野和出色的领导才能,熟谙金融业务、IT架构和管理,尤其在金融与科技的进一步融合创新方面有着深刻理解,对未来有望重塑金融业务模式的核心技术有着前瞻性、创新性的研究。

 

孙嘉

川谷金融科技创始人兼CEO

北京川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兼职教授、研究生导师

金司南金融研究院专家委员

2005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曾在央企金融单位和中国证监会任职。2013年开始资管科技创业,连续创业者,参与并主导了量化交易和策略服务、FOHF和大类资产配置系统等项目,在资产配置、基金研究和评价,以及买方投顾等方面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中国TAMP模式的探索者。

 

微信截图_20200908215922

谌明

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首席技术官

同花顺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

(省级企业研究院)

同花顺企业博士后工作站负责人

浙江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

浙江省金融信息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企业博导

杭州师范大学客座教授

从事信息系统的研发和应用落地十余年,关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方向相关研究,并对其在金融、医疗等领域落地有较丰富实践经验。

 

郑玉峰

上海红墙泰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7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金融工程专业。

2015年股灾时发行第一支管理型私募基金,募集规模3170万,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基金经理。

2016、2017年公司所发行基金在同类排名均为Top1%。2018年红墙泰和荣获全国私募公司十强榜单(20-50亿规模区间)第一名。截止2019年底,管理规模逾40亿。

2019年,郑玉峰校友捐资300万支持西安交通大学学生ACM队开展科技活动,助力学校人才培养。

 

六、论坛日程:

日期

时间

内容

主持人

9.19

上午

8:00-8:30

签到(交大创新港校区涵英楼5-7107门口)

 

9.19

上午

涵英楼

5-7107

8:30-9:00

论坛开幕式

西安交通大学席光副校长致辞

院领导

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刘迪副局长致辞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张志杰副书记致辞

西安金融商务区管理办公室武海靖主任致辞

同花顺高校事业部张晓伟总监致辞

9:00-9:40

数字技术支持西部地区普惠金融发展

黄益平

徐凤敏

9:40-10:20

从效率看数字货币与区块链

杨晓光

10:20-10:40

茶歇及照相(涵英楼南门前)

10:40-11:20

Alpha Portfolio for Investment and Economically Interpretable AI

汤    珂

侯晓辉

11:20-12:00

在大数据框架下基于风险特征提取的咖啡馆动态管理体系在金融市场的全面应用

袁先智

 

12:00-14:00

午餐

9.19

下午

涵英楼

5-7107

14:30-15:00

The South Face — 金融科技的探索和未来

雷    鸣

李淑彪

15:00-15:30

金融科技赋能财富管理

孙    嘉

15:30-16:00

同花顺金融科技的探索和实践

谌    明

元向辉

16:00-16:30

量化投资未来的发展趋势

郑玉峰

16:30-16:40

茶歇

5-8121

16:40-18:20

圆桌会议(金融科技前沿、教育、落地)

邀请嘉宾

张成虎

 

18:20-20:30

晚餐

 

七、论坛形式:线下 + 线上

同花顺直播(扫描右侧二维码在线观看)

腾讯会议ID: 618 151 460

 

八、交通方式:

1、乘坐会务大巴:

9月19日早上7:00在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门口出发(雁塔西路74号,大巴车牌号陕AY2708)

2、乘坐交大校车:

校车6A号线 7:30 财经南院-医学北院-医学南院-明德门小区-创新港

校车6B号线 7:30 医学北院-医学南院-明德门小区-创新港

地铁3号线接驳,校车8号线 7:10,8:00,9:00,鱼化寨-创新港

3、开车:

请直接从交大创新港校区南侧地下停车场入口进入,驶入五号巨构涵英楼停车场

 

九、联系方式:

徐凤敏 Email: fengminxu@mail.xjtu.edu.cn

董志龙 Email: zldong@xjtu.edu.cn

上一条:首届电子商务与科技融合创新高峰论坛通知 下一条:马海涛教授学术报告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102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