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方意副教授学术报告

2020年07月27日 17:15  点击:[]


报告题目:系统性金融风险:框架、概念、测度

报告人:方意

时 间:2020年7月31日(星期五)9:30—11:30

腾讯会议号:860 177 128

报告人简介

方意,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经济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副导师,金融风险管理师(FRM)。研究领域为金融风险与监管、金融周期、金融科技,在国内外重要期刊《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经济学(季刊)》、《金融研究》、《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Economic Modeling》等期刊发表40余篇论文,论文多次获得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转载,多篇学术论文引用次数超200次。近年来先后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项目、青年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是全国“金融风险与监管”青年论坛的主要发起人。

讲座摘要:系统性金融风险是来自于金融体系的内部冲击或外部冲击,被金融体系的杠杆以及金融体系内部金融机构之间、金融市场之间的过度关联等机制所放大,导致金融体系整体崩溃的风险。该风险会被金融体系与实体经济之间存在的顺周期性特征(也是一种关联性)所进一步放大,并对实体经济产生负向外部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包含3个要素,2个维度。本讲座将全面梳理系统性金融风险的框架和核心概念,并对金融市场数据关联模型、直接关联网络模型和间接关联网络模型等重要测度模型进行介绍。

 

 

经金学院

2020年7月27日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建设银行“建行金融科技菁英班”招生选拔通知 下一条:2020经金学院MBA系列活动(3):职场中的管理沟通原理与实务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10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