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2020经金学院MBA系列活动(3):职场中的管理沟通原理与实务

2020年07月08日 10:31  点击:[]


题目:职场中的管理沟通原理与实务

主讲人:钱小军 教授

时间:2020年7月15日 晚19:30--21:30

地点:腾讯会议在线平台(会议ID:900 953 620)

主讲人简介:

钱小军,清华大学本科,美国普度大学硕士、博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教授,苏世民书院副院长,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经济管理学院领导力中心研究员。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十三届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智库专家兼学术委员会主席。曾任第七届、第八届政协北京市海淀区委员会常委,MBA教育中心主任等。

讲授课程包括管理沟通、伦理与企业责任、企业经营与可持续发展、企业社会责任与创新等,主要授课对象为MBA、EMBA和高管培训等项目的学生或学员。曾受全国工商管理教育指导委员会委托,负责全国MBA“管理沟通”课程研讨会的召集与组织工作。

主要研究领域为管理认知与组织行为、管理沟通、商业伦理、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等。除了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和出版多部著作外,还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多项。

讲座摘要: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通过沟通来实现对他人的影响——无论是领导者还是普通人。我们每天都在实践着沟通,然而有多少人敢肯定地说自己能够有效地面对所有沟通情境并实现期望的沟通效果?没有沟通就无法建立理解和信任,沟通能力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职场人的发展速度,领导者也是通过沟通来完成组织、管理、协调与激励等职能。沟通的重要意义无论怎样强调都不会过分,因为沟通就是领导力。

本次讲座将专注于职场中的管理沟通,主讲人将以她多年对管理沟通的思考、为MBA、EMBA以及企业高管讲授管理沟通课程积累的经验以及其本人从事管理工作的实践,结合来自实际工作场景的案例,为听众讲解管理沟通的基本原理和技巧,以及管理沟通的心态基础,以期启发听众认识正确的心态对沟通的影响并掌握利用管理沟通原理提高和强化职场沟通效果的能力。

 

 

经济与金融学院

2020年7月8日

上一条:方意副教授学术报告 下一条:经济与金融学院文员招聘公告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10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