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西安交大-同花顺金融科技研究院金融科技论坛系列报告

2020年06月22日 11:46  点击:[]


报告题目:金融大数据元知识学习

报告人:林健武博士

间:2020年6月24日10:00-11:00

腾讯会议号:179 441 640

报告人简介

林健武博士现任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金融学教授,量化投资研究中心主任,金融与商业大数据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负责金融硕士和MBA的教学工作,开设有《金融科技导论》、《行为金融学》、《量化投资分析》、《金融风险管理》、《互联网金融》和《供应链金融》等课程。之前,林博士在华尔街从事金融投资十多年。曾任美国石脊资产管理公司中国区总裁,在美国50大对冲基金之一的迈格尼塔投资公司担任全球量化投资战略交易总监,负责数十亿美元全球量化基金的金融投资交易。在这之前,他曾就职于美国摩根史坦利和高盛等国际一流投资机构近十年,担任高盛投资战略副总裁。林博士是国际金融工程师协会(IAFE) 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他代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组织了多次高水平的金融工程方面的国际学术会议。曾荣获国际IEEE论文奖,兼任美国学术刊物审稿专家、《中国证券期货》学术主编和《量化投资与对冲基金》杂志副主编。编著有《量化投资分析》、《信用卡》、《个人投资理财》等书。

林博士早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工学和经济学双学士及工学硕士学位。在清华期间,林博士以全系第一名的成绩获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和经管学院一等奖学金。后赴美留学,获得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UPENN)博士及双硕士,其间在沃顿商学院进修。近年来,林教授受邀在美国及国内数十所高校兼职从事讲学和研究工作。林博士曾参与创立了中国量化投资研究院(香港),并出任常务副院长。另外,他还兼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金融工程与金融数学及保险精算专委会委员兼金融工程方向负责人、中国量化投资协会高级顾问、国信证券博士后流动站合作导师,是深圳市金融方面的特聘孔雀专家、市政府财经咨询委员会专家。

摘要

本次报告主要介绍人工智能在金融科技中的作用和实际应用,包括知识发现中的模式识别、知识提取中的机器学习和知识选择中的元知识学习,这三方面整体构成了金融大数据的元知识学习体系。内容包括最新理论研究成果和实际应用案例,以及未来研究的展望。

 

经金学院

2020年6月18日

上一条:李俊生教授学术报告 下一条:经金学院高级职称聘任学术讲座通知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104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