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经金学院远程专业考试和综合面试考生须知

2020年06月05日 18:57  点击:[]


一、 软硬件准备

考生提前准备好远程考核所需的硬件设备,并进行测试,以保证考核正常进行。

1.用于考核(专业考试和综合面试,下同)的设备:一部手机/PAD/笔记本电脑/台式机(须带有摄像头、麦克风、音箱),不得佩戴耳机。

2.用于监控考核环境的设备:一部手机/PAD/笔记本电脑/台式机(须带有摄像头)。

3.考生所处考核场所须封闭、无噪音、无外人、光线适宜、不逆光、网络信号良好,不得在考辅机构及营业场所复试。

4.远程考核平台为腾讯会议,考生要提前安装并熟练操作。

二、 考试时间及内容

时间

考核内容

地点/时间

6月12日上午

专业基础知识

待定

6月12日上

英语

待定

6月14日上午

综合面试

待定

三、 签到时间及方式

考核签到时间同现场专业考试和综合面试规定,如未按规定时间签到,则视为自动放弃考核资格。

签到形式:待定

四、 考场的进入与退出

考核当天,考生及时关注群内提醒信息,及时进入考场(加入会议)。等待过程须保证手机畅通,未收到考核秘书通知,不得提前进入考场。

面试结束,请马上退出考场(离开会议)。

五、 考核设备具体要求

考核前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考生端两台设备开启摄像头,用于考核的设备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用于监控考核环境的设备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要保证考生考试屏幕及考试环境能清晰地被复试专家组看到。

考生考核时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视频中考生图像底端始终不得高于腹部,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考核专家或监考人员可见画面中,桌面不允许摆放任何资料。

考生考核时不得过度修饰仪容,不得佩戴墨镜、帽子、头饰、口罩等,头发不得遮挡面部,必须保证视频中面部图像清晰。

见附图。

考生必须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务必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学生端连接考核视频的设备不允许再运行其他网页或软件,设备须处于免打扰状态,保证考核过程不受其他因素干扰或打断,不得与外界有任何音视频交互,除监控外的其他电子设备必须关闭。

六、 诚信要求

考核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考核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考核过程中禁止录音、录播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考核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认真阅读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以及西安交通大学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须知晓: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经金学院

2020年6月5日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经金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2020年线上夏令营通知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104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