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在线教学试讲测评工作安排

2020年02月11日 10:02  点击:[]


根据学校《西安交通大学在线教学试讲测评工作安排》要求,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顺利进行,现将学院2月13-16日在线教学试讲测评工作安排如下。

一、院工作组

组长:孙早  宋丽颖

副组长:赵春艳  温军 

成员:魏修建 袁晓玲 王俊霞 张倩肖 李聪 杨秀云

徐凤敏 何建奎 薛宏刚 王增涛 李淑彪 李春米

宋林 李彬 张慧芳 乔志林 曾小春 程婵娟

王政霞 周琳  姚芳 刘华 王国林 

秘书: 曹惠  李小红 高蕊  闫佳音

二、工作内容

考察教师对于“1+1”平台(思源学堂/思源学习空间+直播平台)的掌握情况,以及相关教学准备情况,具体包括:

(一)思源学堂(本科)/思源学习空间(研究生)。利用思源学堂或思源学习空间开展课前、课后教学活动。建立基本课程页面,明确公布教学计划、考评方式、上课要求等教学信息,上传至少第一次课的学习资源,并掌握布置及批改作业等基本功能的操作方法。

(二)第三方直播平台。依托第三方平台进行直播,能够利用雨课堂、爱课程或智慧树中的一个或其他平台进行直播授课及互动。所有课程均需检查能否顺利直播或点播。

三、工作安排及要求

学校要求本次试讲测评总体采用“学院组织、教师互评、助教辅助、学校抽查”的方式组织。根据学校工作要求,我院具体工作安排及要求如下(见附表1):

1、利用思源学堂(本科)或思源学习空间(研究生)开展课前、课后教学资料准备情况。每门课都要上传资料,由院教学督导中心负责逐一检查,曾小春老师负责汇总检查结果。   

2、试讲直播。各系负责开课直播试讲测评工作。前8周开课教师需逐一直播试讲,每位教师15分钟,测评应包含教师开课涉及的所有平台,实现全覆盖。同一教师在同一直播平台开设几门课,可以选择一门课试讲。本科生课程由系书记(系副主任)负责组织直播试听,研究生课程由系主任负责组织直播试听。

3、课程点播工作由教师个人负责测试。

4、教学院长试听第一周周一、周二开课的直播课程。

5、试讲测试前,各系负责人填写附表2(试讲测试安排(结果)汇总表)黑色字体部分,于11日中午12点前交教学秘书;试讲测试后各项工作负责人填写附表2中红色字体部分,于15日下午6点前交教学秘书。

6、各项工作开展的时间为2月12-15日,因涉及课程门数较多,请尽量往前安排工作,有问题随时与教学秘书联系。

附表1:试讲测试要点对照表

附表2:试讲测试安排(结果)汇总表

 

经济与金融学院

2020年2月10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在线教学课表 下一条:第二届“新结构经济学学术研讨会” 征文公告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104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