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第二届“新结构经济学学术研讨会” 征文公告

2020年01月12日 11:47  点击:[]


新结构经济学是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教授及其合作者提出并倡导的经济发展、转型和运行的理论,主张发展中国家或地区应从其自身要素禀赋结构出发,发展其具有比较优势的产业,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共同作用下,推动结构的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的发展。

为推动新结构经济学的学术研究,切实加强兄弟院校新结构经济学合作研究中心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吸引更多的国内外经济学者、青年学子及相关领域政策实践者就新结构经济学进行对话与探讨,2019年5月25日,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在武汉举办“新结构经济学学科建设与合作”闭门会议。会议上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协同国内外数十所兄弟院校发起的新结构经济学研究联盟宣告正式成立,并决定将定期由兄弟院校轮流举办“新结构经济学学术研讨会”。

首届“新结构经济学学术研讨会”已于2019年5月25-26日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院成功举行。经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与各合作院校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讨论决定,第二届“新结构经济学学术研讨会”由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共同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承办,将于2020525-26日在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举行。会议得到了《中国工业经济》、China & World Economy、Economic Modelling、《当代经济科学》、《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科版)》等学术期刊的支持,现向海内外征文,欢迎海内外学者新结构经济学相关的高水平研究。

一、征文主题

征文应与新结构经济学各研究领域相关,选题包括但不限于:

1. 产业升级与经济增长

2. 技术进步与结构转型

3. 国际贸易

4. 收入分配

5. 金融与发展

二、征文要求

1. 征文须与新结构经济学相关,中英文论文均可。

2. 征文截止日期:2020年4月15日。

3. 征文投稿邮箱:nse@nsd.pku.edu.cn,邮件主题请标为“第二届新结构经济学学术研讨会+第一作者姓名”格式,论文题目请标为“论文题目+第一作者姓名”格式。

三、论文评审与优秀论文遴选

1. 研讨会组织方将组成评审委员会,负责论文入选及优秀论文评审工作。论文入选通知及正式参会邀请函将于2020年4月30日前向作者发出。

2. 研讨会将从入选论文中遴选出若干篇论文为优秀论文。优秀论文可入选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工作论文序列,并择优推荐给与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合作的中英文期刊,《中国工业经济》编辑部择取优秀会议论文直接进入匿名审稿程序。

四、会务信息

1. 本届研讨会不收取会务费。参会人员交通及住宿等费用自理。会议期间的工作餐由承办方提供。

2. 研讨会联系人:

征文:王可第(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

15802275996,kediwang@nsd.pku.edu.cn

会务:刘航(西安交通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15991680562,邮箱liuhang01@xjtu.edu.cn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

西安交通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

《中国工业经济》编辑部

2019年11月27日

上一条:经济与金融学院在线教学试讲测评工作安排 下一条:新科技时代经济学与经济发展研讨会(2020)征文启事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10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