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刘轩副教授学术报告

2019年05月07日 15:23  点击:[]


题 目: GHH对于家庭风险资产决策偏好分析

(GHH Preferences on Households' Portfolio Choices)

报 告 人: 刘轩 副教授

时 间: 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下午16:00

地 点: 西安交通大学财经校区教学楼8楼学术交流厅

报告摘要:

本文集中讨论了家庭户风险资产比例如何就金融财富和劳动收入的变动而变动的一些经典问题,从理论和实证两个方面对于这些经典问题的理解和认识都做出了贡献。从理论的角度而言,本文不仅从一个常见的资产组合模型“基于GHH效用函数”中得到了风险资产比例的分析解;而且依据这个分析解,就若干有关的重要理论问题给出了清晰明确的回答。从实证的角度而言,本文利用两阶段最小二乘法,首次在权威的收入动态面板学习“PSID”全部数据中,得到了风险资产比例如何随金融财富和劳动收入的变动而变动的实证证据。因为家庭户水平的实证证据和理论预测总体一致,由此在宏观模型效用函数假设的微观数据检验领域,本文给出了一个确定的回答;这是此篇论文的第四个重要贡献。

报告人简介:

刘轩,曾毕业于美国杜克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为美国东卡罗莱纳大学副教授、研究生导师。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Time consistency、Business cycle and asset pricing、Numerical algorithms in solving DSGE models等。曾在Computational Economics、Journal of Money ,Credit and Banking、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oney and Finance、Journal of Economic Dynamics and Control、Economic Modelling等知名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担任International Economic Review、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等刊物的编辑或审稿人。

 

经金学院

2019年5月7日

上一条:【博文论坛】刘源老师讲座 下一条:同花顺金融数据库iFinD培训通知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10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