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鲍曙明博士讲座报告通知

2018年10月12日 11:42  点击:[]


题 目:中国产业群的空间集聚与扩散研究

报告人:鲍曙明博士

时 间:2018年10月17日下午14:30

地 点:西安交通大学财经校区教学楼8楼国际交流厅

报告人简介

鲍曙明博士,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学士 (1982),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硕士(1987),美国Clemson University应用经济学博士(1996)。先后担任上海财经大学数量经济研究所讲师、美国数软公司研究研究员、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协会副会长、会长、受聘于密西根大学,现任密西根大学中国信息研究中心主任。

2001-2003年间,参与了哈佛大学国际研究所所长杰夫-萨克斯教授主持的中国西部发展项目,考察了中国西部数十个省与自治区,于2003年与有关海内外专家,共同推动成立了由四川大学、西南财大、兰州大学、西北大学、宁夏民族学院、四川社科院、宁夏社科院、贵州财经学院等西部高校和研究机构为核心组成的中国西部研究联合体,并受聘为联合体海外秘书处副秘书长,负责海外协调和年会组织工作。 2004-2009年间受聘为江西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和鄱阳湖生态与环境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2009年起受聘为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讲座教授和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城市与区域分析实验室主任。

本讲座主要从产业群划分、空间区域划分、研究数据、案例分析、研究方向等五个角度深入展开。涉及生态学理论在产业集聚和扩散领域研究的应用、空间区域划分的产业集聚、基于生态系统原理的空间产业划分、空间智能数据分析等。

 

经金学院

2018年10月12日

上一条:色诺芬 CCER经济金融数据库讲座通知 下一条:中美空间地理数据分析系统试用通知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110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