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经金学院“知新”讲坛——系列讲座之三:科研离你并不遥远

2016年12月12日 14:48  点击:[]


讲座时间:2016年12月14日19:30

讲座地点:经金学院西配三

讲座人:李郑涛

讲座人介绍:李郑涛博士,经济与金融学院讲师,于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取得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环境经济学、行为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较为丰富的科研经验,已在环境经济学领域的国际权威期刊《Ecological Economics》发表文章。近期发表的论文有 《To what extent does air pollution affect happiness? The case of the Jinchuan mining area, China.》,《Environmental Knowledge and Perceived Health Risks Among the Residents of the Jinchuan Mining Area, China》。

内容摘要:本讲座将就本科生的困惑 “科研似乎离自己很遥远”产生的原因进行分析,并结合自身学习和科研的状况以及国内外具体的实例来说明这种观念的错误以及解决的具体方法,讲座中还将贯穿当前经济金融研究的热点问题。

“知新”讲坛由经济与金融学院于2016年创立。“知新”取自《论语》中“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知新讲坛将定期邀请经金学院知名教授、优秀青年教师以及校内外经济学及相关领域知名学者、专家等进行专题讲座,致力于为经金学院本科生创造一个思想传播、学科交流、知识共享的良好平台,引导学生开拓视野,了解前沿,增强兴趣、启迪思想,发掘潜能。求学常知常新,任事经世济民,不亦悦乎?

 

经金学院

2016年12月12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知新”讲坛——系列讲座之四:初心,青春,梦想——我的八年留英感悟 下一条:国家基金申报讲座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121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