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哲学社会科学“走出去”系列讲座——如何利用SSCI和ESI获取国际社科研究前沿

2015年09月17日 12:39  点击:[]


讲座名称:


哲学社会科学“走出去”系列讲座——如何利用SSCI和ESI获取国际社科研究前沿




讲座时间


2015-04-22




讲座地点


科学馆101




讲座人


张帆




讲座内容


如何利用SSCI和ESI获取国际社科研究前沿
SSCI (社会科学引文索引)、A&HCI(艺术与人文引文索引)作为高质量的研究型数据库,一直是科研人员进行社科和人文艺术研究的重要信息来源之一,而基本科学指标ESI近来逐渐成为研究人员获取热点及前沿研究不可或缺的工具。为了让师生们更好地利用SSCI和ESI行社科研究,提高社科论文影响力,特邀请汤森路透集团高级总监到我校和师生针对以下内容进行交流:
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国际论文(SSCI)产出态势一览
西安交通大学社科和人文论文发表特性分析及相关学科的期刊推介
作为一名科研人员,如何检索一个课题的核心研究论文?如何了解课题的最新进展? 研究生如何利用SSCI数据库做好开题选题?
作为一名学术带头人,如何从整体上把握和了解本学科?如何了解全球范围内您可能的合作伙伴? 如何寻找国际职位(期刊编辑、同行评议专家)?
ESI和SSCI结合,对某一前沿研究深入分析
如何利用ESI获取相关研究前沿(管理科学、心理学、经济与商业、社会科学等)
如何寻找本课题的合适的SSCI/A&HCI期刊进行投稿,并提高文章发表机会?
如何对本课题或专家的研究成果进行最新进展的跟踪?
主讲: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集团高级总监   张帆  女士
时间: 4月22日下午4:00(周三)      
地点: 科学馆101
主办:科研院人文社科处 钱学森图书馆 汤森路透集团
Web of science? 是全球知名的科技文献检索工具全球知名的引文索引数据库,因为其具有开创性的内容、高质量的数据以及悠久的历史使得在全球学术界有极高的声誉,通过web of science, 科研人员能够找到几乎所有自然科学领域、社会科学和艺术与人文领域内的12000多种科技期刊近百年的数据内容。




讲座人介绍


张帆女士,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集团高级总监。

上一条:关于征集“陕西省社科界2016年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指南”选题的通知 下一条:江西省社会科学院2015年上半年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公告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148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