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统计系召开学科方向研讨会

2024年03月29日 10:00  点击:[]


3月26日下午,统计系召开线上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会议首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系主任李聪教授主持。

 

                        

 

李聪教授传达了我校召开文科专项重点工作推进会的相关情况,围绕“新质生产力发展亟待解决的决策咨询命题”,分享了人文社科领域科研工作创新思考,学校人文社科发展将聚焦“国之大者”,通过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发挥高校智库咨政服务效能、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等举措,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发展。

围绕落实校党委深入推进“大文科”建设的七项要求和落实学院近期重点工作部署,全系教师就如何推动新时代经济统计学科高质量发展进行讨论交流。李聪教授认为,人工智能时代,统计学发展日新月异,我们必须加强方法论的变革,紧跟前沿同时我们必须打好“经济”牌,围绕国家的重大需求形成合力,组建具有经济统计学科特色的创新团队,将年轻力量凝聚起来。学科带头人严明义教授指出,要解决国家重大需求,我们亟需拧成一股绳,充分考虑当前考核体制下如何评价年轻教师的贡献,让年轻人的职业发展与学科的发展实现最大程度的契合。赵春艳教授表示,要发挥老中青教师各自的优势,做好统计人才的传帮带,同时要做好科研和教学的结合。张飞鹏教授认为,要以实际问题为导向,实现问题驱动“带起来”和理论方法“走出去”“双向奔赴”。老师们还就人工智能时代下统计学该如何发展、如何凝练方向以组建大团队、如何解决我国经济金融相关的重大问题、如何处理好大团队建设和年轻教师个人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激烈的讨论。

 

                        

 

 

最后,系里还对近期的支部活动以及常规工作进行了部署,希望全系上下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在思想上高度统一,以人工智能时代社会经济发展的新问题、新需求为契机,实现经济统计学科的新发展。

 

 

 

 

                                                                                    

                                                                                            经金学院

                                                                                       2024年3月29日

上一条:经济与金融学院李江龙教授连续3年入选“Elsevier高被引学者”榜单 下一条:全国大学生数字贸易综合技能大赛组委会秘书长一行到访经金学院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77364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