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全国大学生数字贸易综合技能大赛组委会秘书长一行到访经金学院

2024年03月29日 09:51  点击:[]


3月27日下午,全国大学生数字贸易综合技能大赛赛前交流会在雁塔校区财经主楼806会议室召开。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易建安、赛道技术支撑人员赵少辉、经金学院党委书记周建伦、副书记刘小溪、各系负责人及西安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国贸系主任张武康参会。会议由产经系主任杨秀云教授主持。

周建伦对易建安秘书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围绕“新贸易、新金融、新产业”开展了系列改革和探索,力争在科研、教学与社会服务方面产生更多的成果。全国大学生数字贸易综合技能大赛以“数字贸易,商通全球”为主题,推动数字贸易教育发展为宗旨,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数字贸易人才。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经金学院作为本次比赛的承办方将做好大赛承办工作,助力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公益活动发展。

 

 

 

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易建安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大赛起源、主办单位、赛区分布、赛事日程等内容。数字贸易正在成为我国重组重要资源、优化外贸结构、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的重要力量,前景十分广阔,“数贸会”已正式写入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通过参加大赛,学生既能提升自身实践能力,又能了解数字贸易最前沿的发展。希望西安交通大学广泛动员学生积极参与比赛,为高水平对外开放和数字化外贸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中,双方就赛事规则、筹备工作等内容进行深入讨论交流。

预祝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字贸易大赛顺利举行并取得丰硕成果!

 

 

经金学院

2024年3月28日

上一条:统计系召开学科方向研讨会 下一条:财政系召开学科建设暨财税支持新质生产力发展研讨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75459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