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产业与贸易经济系召开学科方向研讨会

2024年03月27日 10:47  点击:[]


3月25日下午,产业与贸易经济系在财经主楼721召开学科发展方向研讨会。会议由系主任杨秀云教授主持。杨秀云教授传达了学院党委会议精神,组织与会教师对数字经济时代产业与贸易经济领域的重大理论前沿和需求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指出了本学科在建设数字经济专硕和贸易经济(数字经济方向)本科一流专业过程中应该努力的方向和未来的布局,督促各位老师在研究方向上尽快实现转型。

杨秀云教授提出,人才培养是重中之重,老师们的研究方向与学生未来的需求、就业等问题密切相关,应及早思考如何培养学生,如何面向实际需求。

 

 

随后,产业与贸易经济系教师围绕“数字经济时代的产业数字化治理”、“数据要素价格估值”、“数字贸易”和“产业新业态”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对本学科未来发展方向和学科布局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杨秀云教授还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各类教学教改项目,编写走在时代前沿的教材,勉励青年教师在课堂教学、科研等方面多下功夫,找准自己的目标定位,高效开展各项工作。

 

 

最后,党支部书记宋林教授对近期党支部活动进行了布置和安排,希望全系上下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在思想上高度统一,以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发展新问题、新需求为契机,实现产业与贸易经济学科的新发展。

 

 

                                                                                                             经金学院

                                                                                                         2024年3月27日

上一条: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研本同行丰富课堂 ——国贸系师生赴爱菊集团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下一条:经金学院师生赴陕文投集团调研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68762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