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金融系召开学科方向研讨会

2024年03月25日 08:51  点击:[]


3月21日上午,学院金融系在财经主楼721召开学科发展方向研讨会。会议由金融系支部书记侯晓辉教授主持。侯晓辉教授首先带领全系教师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随后与会教师围绕金融领域的“国家战略需求和重大社会现实问题”和“金融学科方向凝练和未来布局”展开了热烈讨论。

程茂勇教授在会上首先向与会教师详细介绍了金融领域的“现实需求”和“理论前沿”问题。随后,金融系教师围绕着“金融强国”、“五大金融”、“AGI金融”、“新质生产力”、“系统性风险”等问题进行了踊跃的发言和热烈的讨论,对金融学科的未来发展方向和学科布局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与会教师一致认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从自身研究方向出发,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与重大社会现实问题”和“国内外学术前沿”,找准目标、凝聚力量,开展有组织科研。

最后,侯晓辉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本次讨论的意义和效果,认为通过这次讨论,全系教师对金融系的学科发展方向初步达成了共识。他希望全系上下能够以此次研讨为契机,不断凝练学科方向,同心同向、奋发作为,切实推进学院金融学科高质量发展。

         

 

                                                                                                      经金学院

                                                                                                     2024年3月25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师生赴陕文投集团调研 下一条:经金学院举行同等学力全国统考备考经验分享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5267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