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电子商务系和国际经济与贸易系联合召开学科方向研讨会

2024年03月21日 14:26  点击:[]


3月20日下午,学院电子商务系和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在财经主楼721召开学科发展方向研讨会。会议由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王增涛教授主持。电子商务系主任王乐副教授首先带领两系教师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王增涛教授随后领学了光明网发表的《把握国际贸易发展大势加快贸易强国建设》理论文章。与会教师围绕国际经济与贸易和电子商务领域的“国家战略需求和重大社会现实问题”和“国内外学术前沿”两张清单展开了热烈讨论。

 

 

王乐副教授在会上首先向与会教师详细介绍了国际经济与贸易和电子商务领域“国家战略需求和重大社会现实问题”和“国内外学术前沿”两张清单的内容。两系教师结合清单内容和自身研究方向进行了踊跃发言和积极讨论,对国际经济与贸易和电子商务两个学科的发展方向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与会教师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结合“国家战略需求与重大社会现实问题”、“国内外学术前沿”以及院系所在地的地域特色展开研究。与会教师一致认为,要统一思想,勇于打破学科壁垒,组建交叉团队,凝聚力量,开展有组织科研,共同推进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和电子商务学科高质量发展。

 

 

王增涛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本次联合讨论的意义和效果,对后续两系的深度合作进行了展望。通过这次讨论,对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和电子商务系的学科发展方向初步达成了共识。最后,王乐副教授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教师们在完成教学科研任务的同时,深入关心关怀学生。他指出,本科生班主任和学业导师要积极关注学生成长,尽全力帮扶学业困难学生,为推进双院协同育人做好保障。

                                                                                                           

                                                                                          

 

                                                                                                          经金学院

                                                                                                        2024年3月21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 下一条:经金学院程茂勇教授出版高水平本科教材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575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