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高举团旗跟党走,踔厉奋发新征程”经金学院举办2023年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暨庆祝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2023年05月09日 17:20  点击:[]


5月4日下午,经金学院在雁塔校区东配二报告厅举办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暨庆祝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对2022—2023年度学院团学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激励青年师生向榜样看齐,汇聚青春力量。学院党委领导、团委老师、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及学院团学组织负责人代表参会。院团委书记董娜主持会议。

大会在共唱团歌中正式拉开帷幕。会议听取了过去一年学院共青团工作的简要报告。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2023年度经济与金融学院“五四”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与会嘉宾分别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志愿者”、“红旗团支部”和“青年岗位能手”代表颁奖。

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

优秀共青团员代表侯雨欣表示志气、骨气和底气这三个珍贵的品质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法宝;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高沙尔·巴扎尔聚焦“三股劲”——闯劲、拼劲、冲劲,表示当代青年要勇担时代使命、贡献青春力量;优秀志愿者代表郭好雨表示参与志愿活动能够促进个人能力的提升,发扬奉献精神,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融合;红旗团支部代表硕2175团支部任铭钰认为以锐气为矛,以团结为盾,方能铸就出优秀集体;青年岗位能手教学科研类代表李江龙教授从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立足实际、勇立潮头;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三部分分享个人发展与成长过程中的体会与思考;青年岗位能手行政管理类代表朱博文老师用“热爱、坚持、创新”三个关键词阐述他对辅导员岗位职责的深刻理解。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建伦向与会青年代表和全院广大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祝愿,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共青团是青年的先锋队,也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全院各级团组织要主动作为,深入青年中积极调研,找准青年需求,切实帮助解决问题和困难,开展青年师生喜闻乐见的丰富活动,扎实把中央和校党委对主题教育的要求落到实处。最后,他寄语经金青年要肩负好时代责任,向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在奋斗的新征程中练就新的本领,开创新的天地,创造新的业绩,为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增光添彩,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服务国家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为进一步开展好身边先进典型的宣传,学院微信公众号于4月27日至5月5日,推出“青春风采,榜样力量”特辑,展示学院“五四”系列评优中受表彰个人和集体的风采与担当。

 

 

经金学院

2023年5月9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硕博留学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经金学院与西北大学经管学院开展团支部共建活动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52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