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与西北大学经管学院开展团支部共建活动

2023年05月06日 10:39  点击:[]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切实将主题教育与团委工作相结合,培育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团的坚定信念,4月26日,经金学院联合西北大学开展了“促交流,探同源,聚合力,本硕联建共发展”主题活动。西北大学2022级财政学班主任李伟副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齐江海、专职团干刘泽强带领学生参加活动,经金学院团委书记董娜出席。经金学院团委副书记、辅导员朱博文主持本次共建活动。

朱博文老师首先对西北大学师生到访创新港交流表示欢迎,并对此次交流活动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他指出本次活动开展于西安交通大学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之际,旨在将两院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同时希望两院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齐江海老师对学院团委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西北大学经管学院团学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本次共建活动是双方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激发团支部活力的有益尝试,要利用好这次学习机会,与学院团委建立常态化交流学习联动机制。

在参观学习环节,师生参观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数字展厅,集中观看了西迁精神系列短片,了解了创新港建设理念、建设成果、历史使命和未来规划,对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同时也对老一辈西迁人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在互动交流环节,学院硕2173团支部书记吴永能和西北大学2022级财政学团支部书记王子轩分别对支部工作进行了汇报,重点分享了支部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上经验做法。与会师生围绕班团一体化建设、专业学习、科研竞赛、创新创业等方面展开了热烈交流,同学们一致表示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在总结发言环节,李伟老师在表示本次交流活动对班团建设管理工作有很多启发,希望双方可以巩固和扩大学习交流范围,在党团班联动建设工作上取得更大收获。他还对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前瞻性、战略性、包容性布局以及西安交通大学的人才培养模式表示了赞赏。

董娜老师对西北大学经管学院师生来创新港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此次活动团学工作跨校交流提供了新的思路,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多维度、常态化的工作交流,学习借鉴、互通有无,共同推动团学工作再创新局面。同时她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抱负,锤炼意志品质,接好西迁精神的接力棒,成为让自己满意、家长放心的新时代新青年,为祖国、为西部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共建活动为团支部交流提供了新的平台、为两院团学工作交流搭建了友谊桥梁,下一步学院团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发挥共青团组织动员优势,围绕主题教育,聚焦经金青年发展需要,贯通校内外资源平台,持续提升思政教育和实践育人工作成效。

 

 

经金学院

2023年5月6日

上一条:“高举团旗跟党走,踔厉奋发新征程”经金学院举办2023年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暨庆祝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MBA(金融方向)五一返校学习活动顺利收官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52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