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中国建设银行建行研究中心副主任宋效军调研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2023年04月04日 09:05  点击:[]


2023年3月31日,中国建设银行建行研究中心副主任宋效军到访建行研修中心,就中国建设银行与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合作进行产学研调研。中国建设银行西北研修院常务副院长姚继君、西北研修院院办负责人王宝水及西北研修院加涛、张笑颖、吴晨波陪同调研。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建伦、副院长赵春艳、高级培训中心主任王凌云、“金融支持科技自立自强战略研究”课题组成员代表侯晓辉教授、蒋仁爱教授、王乐副教授、马贵元副教授、康洛老师及参与课题的研究生代表参会。周建伦副书记主持会议。

经济与金融学院周建伦副书记代表学院欢迎中国建设银行建行研究中心宋效军副主任在西安最美的春季来院调研。周建伦副书记表示在生机勃勃的春天期待学院与中国建设银行有更深入、更紧密的合作,希望双方在服务国家战略与区域经济发展中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

经济与金融学院赵春艳副院长介绍了学院与建行西北研修院合作承办的“建行金融科技菁英班”的教学、学生升学、就业等情况。赵春艳副院长指出,“建行金融科技菁英班”是中国建设银行深度推进校企联合办学,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成果;“建行金融科技菁英班”不仅拓展了教育教学资源,探索新型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模式,更是为中国金融科技事业输送了优秀的人才。

金融支持科技自立自强战略研究课题组成员马贵元老师汇报了项目研究情况,以及“金融支持科技战略研究中心”未来建设构想。研究中心未来将积极与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秦创原”创新驱动总窗口功能对接融合,围绕加强科技金融模式创新、建设科技金融平台生态、支持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等战略性问题开展广泛合作与重大问题研究。课题组成员侯晓辉、蒋仁爱、王乐老师也分别对参与课题的研究、调研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高级培训中心王凌云主任、中国建设银行西北研修院姚继君常务副院长分别就经金学院与中国建设银行西北研修院今年的培训情况进行了交流。

宋效军副主任听取汇报后,对学院承担的产学研合作等相关工作表示认可并对未来双方合作提出了建设性总结发言。他强调,西安交通大学与中国建设银行共建的“金融支持科技战略研究中心”要借助“秦创原”创新驱动窗口,整合多方资源,做强做优研究中心的学科、学术优势,打造产学研政等多位一体的研究中心运行模式与组织生态,为国家、地方的科技和金融深度融合提供最强智力支持。他表示,“建行金融科技菁英班”培养的学生未来需要进一步发挥经工交叉背景的优势,结合专业特色,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就业;同时,也希望建行西北研修院与学院的培训合作能进一步借助交大西迁馆等创新培训形式与内容、建立培训专家库,推动建行西北研修院的培训服务特色化、品牌化。最后,宋效军副主任表示,西安是产教研的高地,有西安交通大学的资源,有“秦创原”的沃土,希望西安交通大学与中国建设银行以研究、培训、教育的高水平交流合作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经济与金融学院

2023年4月1日

上一条: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西安交通大学校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双院协同】经金学院队伍建设推动协同育人,新师新生零距离对话产业创新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5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