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金融科技系召开全体师生线上见面会

2022年11月28日 10:10  点击:[]


2022年11月27日下午,经济与金融学院金融科技系全体老师与研究生召开线上见面会,会议由金融科技系主任徐凤敏教授主持。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三个方面:第一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是强调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传达校园安全工作部署;第三是请青年教师分享就业经验,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会议第一项,由宋丽颖书记发表讲话。宋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疫情防控中要发挥出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保证校园教学生活秩序。宋书记提到可以利用好这段时间给自己充电,提高素质和能力,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除此之外,宋书记还强调了安全、心态等问题。最后给予了全体师生积极的鼓励和美好的祝愿。

会议第二项,由三位青年教师分享就业求职的一些经验。李岩老师根据自身的经历跟大家分享的一点心得是数据处理的重要性,强调在数字经济时代大数据的处理技术和能力是一个人非常重要的优势。最后李岩老师给了同学们一句寄语:杀不死我的终将使我强大。王莹老师分享了一些自己求职的心得体会,希望同学们根据自己的能力和兴趣明确自己的目标,还强调了求职中简历的重要性,另外还要多多关注各种资讯和信息。王坤老师分享了一些自己业界视角的经验,鼓励同学们要不断地学习来提高自己,同时还要培养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会议第三项,徐凤敏主任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并邀请各位老师分享对同学们的嘱咐。徐老师主要讲了三点:一是利用闲暇时间提高自己的能力,并且可以多组织一些文体活动,放平心态,积极生活;二是要遵守疫情防控政策,积极配合防控工作;三是叮嘱同学们有任何问题困难都可以与导师、系主任和书记沟通,互相帮助,共渡难关。李淑彪书记希望研究生作为国家的高素质人才能够以身作则,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面对客观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并寻求各方的帮助去解决问题;积极向上,不负韶华,为未来的继续深造和发展建立一个良好的基础。张成虎教授跟大家分享了三点:一是保持良好的心态,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交大人;二是建立好学习和人生的规划;三是让自己忙起来,不要虚度年华。张成毅教授分享了两点:一是要做好科研,珍惜在校园里学习的机会;二是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注重身心健康。

至此,本次线上交流会圆满结束。通过这次会议,同学们增强了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体会到了各位老师的拳拳关爱之心,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与义务,同时对未来的方向与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必定会加倍努力,不负师恩,不负祖国与人民。

 

 

 

经金学院

2022年11月28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产业与贸易经济系召开线上研究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经金学院经济学系举行导师与研究生线上交流活动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5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