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见面会

2022年09月16日 10:49  点击:[]


为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与科研能力,9月15日晚20:00,经济与金融学院2022级研究生第一次见面会在线上举办,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网络安全与防止电信诈骗、图书馆与电子资源检索,经金学院副书记周建伦、辅导员朱博文、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与了见面会。

网络安全与防止电信诈骗讲座由校保卫处常帅老师和励志路派出所陈警官主讲。陈警官首先对辖区内的电信诈骗案发情况作了概括介绍,告诉大家防止电信诈骗任重道远。随后常帅老师详细的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特点,同时通过一系列发生在交大内的案例,对电信诈骗的套路进行了剖析,对常见电信诈骗的方式进行了总结概括,进而分析了电信诈骗受害者的常见心理,教给同学们一系列防范电信诈骗的技巧与原则。

为提升学生文件检索技巧,增强学生科研能力,图书馆资源与服务概览讲座由杨超老师主讲。杨超老师逐次介绍了创新港图书资料中心空间、图书馆馆藏资源概况、常见中英文电子资源、读秀学术搜索等。杨超老师以“区块链”关键词为例,讲解了Web of science跨库检索平台等搜索引擎的使用方法。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学习了基础的数据库检索方法,为后续研究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经金学院

2022年9月16日

上一条:【科技自立自强】西安交大科研人员在公共政策精神健康影响研究领域取得新突破 下一条:经金学院走访慰问2022级研究生新生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59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